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F-150纯电皮卡即将发布,特斯拉Cybetruck问世之日仍遥遥无期

2021年05月13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福特官方消息,福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21:30(北京时间5月20日9:30)发布F-150电动版车型,并将其命名为“Lightning”(译为闪电)。

Lightning本是福特皮卡家族高性能版本的专属名称,曾被用在福特F-150性能版车型上,本次为电动版福特F-150赋予Lightning的名称,可见福特汽车对电动F-150的重视,同时预示新车将具有超凡的性能。

皮卡明星,辉煌战绩

提到F-150,不得不隆重介绍一番:F-150拥有悠久的历史,是福特旗下的经典皮卡,也是F-Series系列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并高踞美国的十大畅销车榜首,连续多年获得美国最佳汽车称号,它的销量超过了其它任何一种大型卡车品牌。

福特F-150,是硬派越野皮卡界的一个标杆,不仅在全球车圈都是明星车型,在路上也是绝对的吸睛王,拥有粗壮的线条、霸气的外观,同时搭载非承载式车身、中央、前桥和后桥三把差数锁、3.5T V6,最高375匹、678牛米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完美地用皮卡诠释了什么叫做ORV(Off-Road Vehicle),拥有堪称残暴的性能。

据了解,即将发布的F-150纯电版本是福特汽车面对汽车电动化趋势盛行与皮卡市场全新竞争环境推出的革新性产品,其原型车首次亮相于2019年7月下旬,福特F-150的总工程师Linda Zhang亲自展示其拖拽能力,达到了125万磅(约合567吨),让旁观者叹为观止。因此全新纯电F-150的问世,无疑将成为皮卡界的一枚重磅炸弹,也将成为特斯拉Cybertruck、通用GMC HUMMER EV、初创车企RIVIAN R1T等车型的有力竞争对手。

竞品直指Cybetruck,为命途多舛的特斯拉雪上加霜

全新电动F-150的竞品“特斯拉Cybetruck”,已经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特斯拉在美国洛杉矶总部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遗憾的是直到今天,福特电动F-150都要发布了,Cybetruck却依旧还在蛰伏。

“命途多舛”的特斯拉,近来生活尤其动荡,继N次自燃、维权、甩锅;偷换芯片、被声讨、甩锅;刹车失灵、维权、甩锅;充电故障、甩锅国家电网被教育,再到后来被五部门联合约谈……骚操作连续不断,用实力一举成为汽车史上戏最丰富、剧情最精彩的品牌。近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车辆的使用环节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一说词更是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声讨,让特斯拉再度冲上了风口浪尖,对其品牌形象一次接一次之后的又一次损毁。

骚操作带来的用户、消费者方面的压力已经为特斯拉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即将发布的电动F-150更是在产品上给了特斯拉一个暴击:论品牌力,福特并毫不逊色于特斯拉;论产品力,福特的品质绝对碾压以品质差著称的特斯拉;论效率,福特电动F-150预计2022年春季进行交付,更是比特斯拉Cybetruck迅猛得多……凡此种种,均寓示着福特电动F-150将让本就命途多舛的特斯拉在产品矩阵方面、以及热度方面雪上加霜。

皮卡政策逐渐利好,电动F-150或风卷残云

综合来看,随着皮卡的解禁以及F-150一直以来过硬的实力表现,再加上同类产品中福特品牌强大的品牌力,让福特很有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F-150的新一波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F-150的安全性是值得考量的问题。特斯拉虽骚操作接连不断,但在电动汽车安全性上面,给我们上了很多生动的、重要的课程,提起了我们对电动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视。越野本就是一项高危险性的运动,对车辆的安全性是十足的考验,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而电动汽车最怕的事情之一就是磕碰,容易导致电池起火,这时特斯拉的舍己为人,燃烧自己就成为了一项优秀品质,不得不说这种奉献精神正如其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所言,需要用户去好好学习,同时也值得车企去理性借鉴。

鉴于F-150靠谱的品牌背书与一直以来优秀的品质表现,预计其安全性将不成问题,届时如果福特电动F-150能够在保留原始优势,性能残暴之余还能大打安全牌,无疑将收获更为广阔市场,即使其售价依旧会令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也不会影响其成为众多消费者心中的“Dream Truck”。预计全新电动F-150在皮卡市场将风卷残云,再度成为“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