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专利封锁对手,恒大这招“釜底抽薪”有多狠?

2021年05月13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造车的本质,是拼技术的雄厚程度。

新技术以及扎实的生产工艺,一定能够保证企业在拥有一定生产经验之后,为产品带去更好的竞争力,稳定的质量表现,出色的工艺质感以及主流的技术表现,综合之下才能够为产品带去更好的体验感,让用户自主站队。

专利申请、授权数量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来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往往专利申请、授权数量更多的企业,意味着在核心技术开发上拥有更好的实力,也就是说,这些企业更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更在意自身是否拥有更好的技术储备量。

一般来说,新生代企业在专利研发上处于慢速状态,这些企业因为前期布局不太完善,资金储备不到位,人员配备短缺等问题,在研发,专利申请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动作。

但也有例外,譬如说恒大。

前两天,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全球范围内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已经获得专利授权1355件,专利方向涵盖底盘架构、悬架、转向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包等核心制造领域。

对于企业来说,这些是造车必不可少的技术储备,专利是合法、高效生产的大前提,对于一部分有先知先觉的企业来说,大量的专利申请应该在造车之前就拥有,在生产过程中进一步丰富专利,让产品更具有合法性、竞争力。

对于一家新生代企业来说,大量的专利申请背后,一定是庞大的研发团队在支撑。

从生产角度分析,恒大造车的前提就是“强大中国车”的愿景,对于核心头脑来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一定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能,所以在研发上恒大秉承的是“过度研发”原则, 这是短期内能够申请专利的关键。

数据显示,恒大截止到今天已经在新能源产业投入超过470亿元,单单研发一项就高达249亿,研发投入比达到了50%以上,另一部分巨大的投入放在了高智能工厂建设以及人才招募上。

恒大研发体系结构,不仅仅全球研究院众多,同时人员配备相对顶级。

通过一个全球研究总院连带16个大专业研究院的协同配合,保证各方面技术部件专利研发的稳步进行,在这十余个研究院内部,则拥有3500名顶尖科技研发人员。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曾经的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韩国SK集团研究院院长、福特高级技术专家都转战到恒大,为研发挥洒汗水。

截止到今天,从研发上看出来的成绩是,手握这些专利技术以及恒大之前并购的企业,是完全有能力生产出高质量主流的新能源车型。

技术是保证生产的大前提,基于此在主流工厂的高效生产推动下,恒大也进入到了量产倒计时状态。

上海车展上,千余家媒体一并参观了全新工业生产工厂,自动化率较高,工厂布局合理以及生产规划合理的新生代工厂,将会为恒大新车提供产能保障。

按照恒大上海车展亮相9款新车的动作来看,恒大新车下线已经开启了倒计时。

从传统造车角度来看,恒大造车的快步走状态的确为行业创造了另一种造车生态,通过高频率新车亮相的动作以及雄厚专利推动的大背景,加快了新能源转型的速度。

也正是如此,资本市场看好恒大造车。

预计恒大新车将会在2023年全面投产,并在中国市场的动能极高,有望以较快的速度追赶特斯拉,而根据市销率的评估方式,恒大汽车的12个月目标价为167港元。

对于这家企业来说,我们可以单纯地认为,在恒大的造车谱本中,造车的根本是知识专利的构建,只有这面城墙足够高,它的机会才会无限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