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和宜家要合作推出组装汽车?这样的造型你肯定没见过!

2021年05月13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诺和家具专卖店“宜家IKEA”擦出火花,要推出组装汽车吗?

在美国从事交通设计专业的Ryan Schlotthauer通过将这些想象力转变为逼真的效果图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这款车叫做 “Hoga”是一种模块化可以轻松个人组装的工具汽车,它重新定义了城市地区的个人出行方式,由电力驱动,并由可回收的零件制成,可以完全回收再利用,使其具有可持续性。

Hoga设计灵感来自宜家的设计理念,旨在整合到雷诺的出行计划中。

别看它的尺寸非常的小巧,但是它在设计的时候也是充分地考虑到了安全性,内部的空间以及易用性。它的目标是“智能,实惠,可持续”。

车辆的主体会与宜家家具放在同一盒中交付,

用户购买之后也可以自行组装,因为它整个零部件结构非常的简单,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组合在一起。

为了确保安全,四周使用了防滚架式的设计,防滚架使用了非常轻质的材料,以确保高强度。零件总数为374个,另外有114个小零件,有68%的模块可回收再利用。

设计师认为:“组装不会很困难,一旦完成所有组装,您将拥有理想的通勤车。”

车辆的价格也会因为用户选择不同的模块而不同,因此您可以根据需要从多种选项中进行选择。

这款车的尺寸很小,只能在前面安装两个座椅,可以只安装驾驶员座椅以增加货物空间,还可以安装儿童座椅。

电池组还是平铺在地板下面的。

此外这辆车也没有车门,而是前后各有一个可以打开的玻璃门。整车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所以你也很难分清楚哪里是车头哪里是车尾。

在内饰上,也可以使用方向盘,大型显示器和娱乐设备。

它最大的优势是可持续性,大多数零件也可以回收利用,因此它们使用寿命结束后不会产生垃圾。

由于这些优势,车辆价格预计约为6500美元,折合人民币4.1万。

其实类似想法的汽车概念早就已经诞生了,不仅仅是汽车领域,之前也有类似的用户可以自己组装的智能手机。想法与可以组装的汽车比较类似。都是把比如说相机模组,电池模组,屏幕模组给分别,独立出来进行组装。设计师的想法是好的,哪一个零部件坏了,只是单独更换具体的某一个零部件就可以。

但是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成本会非常高,很难大范围地推广。像雷诺与宜家合作的这款车,价格预计6500美元,折合人民币4.1万,其实在中国就可以能够买一个真正的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