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刻概念车,影豹6.95s破百,不出新能源能胜过领克03吗?

2021年05月13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年轻人喜欢的跑车一直是各家车企争相想要造的一辆车,每个品牌都在期待拥有这样一辆车来一炮而红,这其中算是稍微完成一部分只能说是领克03了,其他大多数车型要么就是性能差了些许,要么是品牌力不够。而最近广汽传祺也想在这个细分市场分一杯羹,不可否认,此次的广汽传祺还是有一些"新意"。

广汽传祺影豹,虽然目前在市场上还未达到声名大噪的地步,不过此前该概念车亮相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一些注意,只是大家对广汽传祺的造车设计有偏向传统的印象,对其量产车是否能够保持概念车水准还是有疑虑,所以在概念车亮相一年后,量产几乎算是"复刻"而出,让网友们兴奋了。同时,还对其有了一市场新定义,"轻跑"。

而"轻"为何意?其实在当下的车市环境我们极有可能想到的是新能源,或者混动,但都不是,这一点还是挺让人诧异的。究其根源,是将轿车到跑车的过渡有一个合适的设计度,主要是从外观、套件、操控、性能等方面更加偏向跑车和轿跑。实话说,看到这样的解释稍显失望的,相信大多数网友都会认为广汽传祺影豹或许还不够"轻"!

当然我们先来看下新车目前最能够体现产品力的方面。

既然已不是纯粹的轿车,偏向跑车的设计,那么外观的颜值必须出众。影豹的外观十分具有力量感,进气格栅、大灯、导流结构以及外观方面的套件都有几分稳中而耀眼的感觉,整体来说就是既不夸张又很具设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力量感很足,不紧凌厉而且变化多端、层次丰富,还是掀背结构的设计。整体来说该车的外观原创性足够,设计巧思的地方较多,细节也到位。

当然外观的设计也牺牲了一部分车内空间,虽然拥有4700/1850/1432mm的长宽高较标准的数据,但是大掀背的设计,让后排空间大打折扣,因此该车其实是不适合家用的。不过如此定位,似乎也没必要纠结是否适合家用这个点,所以对于喜欢该车的人来说倒是无伤大雅。

另外主要是在动力方面的配备,搭载的是汽钜浪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77Ps/270N·m,这样的数据甚至能够在本田思域220TURBO面前保持优势。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6.59s。

还有一个特点是在后桥采用的是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该悬架得益于三横臂+单纵臂的结构,在转向时能够明确的感受到与普通轿车在性能上的区别,比较舒适和稳定。

综上广汽传祺影豹从性能上其实可能并没有那么出色,是一辆介于家用和轿跑之间的车型,不过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家用车,又想突出个性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需要看该车的价格,可能10万左右市场会大一些,毕竟要比性能可能更多人愿意选择领克03和本田思域。不过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之后会有混动或者更为符合当下市场的版本车型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