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吉利帝豪重磅程度不次于星瑞 但是发动机是最大考验

2021年05月13日 13:01:03
分享到:

换代吉利帝豪重磅程度不次于星瑞 但是发动机是最大考验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自2009年第一代吉利帝豪上市以来,吉利帝豪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月均销量排行榜单里唯一的自主品牌,至今有300万销量,像神一样的存在。

客观地说,第一代的帝豪EC718基本上和当时的合资轿车水平相的,不管是发动机噪音控制还是底盘减震,座椅舒适度都做得不错,除了油耗稍高一点,没有其他明显短板,所以,它成为自主轿车销量王也不意外。

2018年这款车做了一次改动很小的换代,被称作是第三代帝豪,只在内饰中控部分做了调整升级,动力几乎没有改动,能够凭借同一套配置经久不衰也说明了实力。

最新消息,全新第四代帝豪将于5月份正式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而官方连续发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图可以看出,该车的重磅程度可能不亚于星瑞和星越L。与在售2021款帝豪UP相比,也有质的提升。

首先底盘换成全新BMA架构,与领克06同平台。从外观来看,车身尺寸可能要比现款更长更低趴,腰线特别凌厉,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尾部,比现款更加时尚和年轻。整个车顶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勾勒,让车辆看起来较为舒展。车尾部分将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官方表示该尾灯内部采用176颗LED灯珠组成,营造出深邃而又精致的视觉效果。

内饰上变化也非常大,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让人想到星瑞。将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更加时尚简约和精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使得内饰看起来也更有层次感。

颜值没得说,内饰也一贯是吉利的强项,考验这款车的还是动力系统。吉利如果真的要靠全新一代帝豪拉升品质,换上新的动力系统是当务之急。小编预测,下面两款动力组合或将成为全新一代帝豪新的选择。

一个是刚刚换代的帝豪S全系搭载的1.4T+CVT组合,这套组合最早在远景上用过,有着不错的响应性和平顺性,不过多点电喷相比其他竞品的缸内直喷还是稍显落后。

另一个就是沃尔沃Drive T3级别相同的1.5T三缸发动机,领克02搭载的同款。 因为吉沃只有联合开发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没有1.5T直列四缸的发动机。而T3的本质其实也是个“伪1.5T”,也是2.0T改变了活塞的行程,在不改变缸径等参数的前提下缩减排量;机体的重量和规格还是2.0T的标准,在性能和油耗上都要比竞品比如米勒循环骁云1.5T的要差一些。

但是,这款1.5T发动机+7DCT(湿式),稳定性与耐用性都要比CVT更理想。

除了这两款推荐的动力组合,帝豪现款的1.5L自吸发动机应当会保留。

5-8万家轿销量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考验它的的确还是发动机。换代帝豪应该搭载哪款懂动力?欢迎您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