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的“秘密武器”,明锐PRO也要进军新能源了?

2021年05月13日 13:15:03
分享到:

2010年10月0日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位列其中。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新能源汽车仍然延续了这一定位;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也一直是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题。此次的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绝对是主旋律之一。以最近大火的明锐PRO为例,在偶然的机会下我们发现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明锐PRO在加油口左侧,预留了一个疑似充电枪的接口槽!

像大家都知道大众旗下的斯柯达明锐已经在全球销售了二十余年,是在2006年9月进入国内市场,至今已有15年的时间了,可以说是一款地道的国民神车,不过这次全新明锐PRO留了一个疑似充电槽的口子,不由引发大家的联想,难道明锐PRO要由烧油变为烧电啦?还是说为了纯电动进行迭代升级积累数据?

话说回来,得益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第四代的明锐PRO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做到了无可挑剔。在外观上整个车身,无论从哪个角度观看,在我们眼中呈现的都是那种3D立体效果。车前脸采用钻石切割设计的风格,引擎盖上突出了6条筋线,尽显其层次波浪起伏美。再配上霸气的L形LED流晶大灯,青春、运动的气息扑面而来。尾部依旧延续其背掀式的尾箱门,增加了其实用性。并且在尾箱门和车尾底下花费一点小心思,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尾箱门上还隐藏了一个小尾翼和车尾底下有一排气流扩散装饰。车尾的小尾翼和气、流扩散装饰和车头的筋线、L形大灯遥相呼应,宛如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在性能上,目前明锐PRO全系都搭配1.4 TSI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组合,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可谓入门即高配,更是拥有了低至5.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以及差不多8秒破百的加速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公里每小时。按照现在95号汽油7.11元每升的价格,每公里燃油成本约为0.39元,这么低的油耗也将吸引大多数年轻人的目光。

在底盘方面,全新的明锐PRO全系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给明锐PRO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操控性提高了好几个档次。根据“麋鹿测试”表明,明锐PRO的成绩为79.12km/h,更是已经达到了性能车的标准。

为了适应当代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现代社会发展的潮流,明锐PRO无论是延续其燃油车还是转型成新能源车。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延续其燃油车,必定要进一步提高车辆的整体性能和发动机的能源利用率;如果发展为电动汽车,现在的电价以及应用场景也非常便捷。至于未来的明锐PRO何去何从,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