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用版皮卡选合资还是自主?全新江西五十铃D-MAX对比长城炮乘用版

2021年05月13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作为乘用化皮卡市场的最早入局者之一,江西五十铃D-MAX在2014年12月便已经开始在国内上市销售,并且成为国内首批自动挡皮卡车型,无论是动力、越野、装载、口碑等方面都有不错发挥。但随着国内皮卡市场的发展,自主品牌逐渐占领市场主导地位,局势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其中长城炮更是完成“出圈”,在皮卡乘用化的潮流中脱颖而出。如今,作为合资品牌车型的江西五十铃D-MAX紧随潮流,完成了换代更迭,外观风格更加运动并搭载全新车机系统。那么拥有合资品牌技术背书的D-MAX和与身为自主皮卡顶流的长城炮乘用版,二者在相同价位区间可以碰出怎么的火花呢?

外观对比:犀利与沉稳

更新换代后的全新江西五十铃D-MAX在外观造型的变化上是显而易见的,更具运动气息。新款长城炮乘用版(以下简称长城炮)也是凭借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圈粉无数。

据了解,D-MAX在货箱部分的容积和轴距上较老款都有所提升,但相比长城炮依然稍显逊色。但由于D-MAX运用了钢板弹簧悬架,车身承载力要远高于新款长城炮乘用版。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五十铃D-MAX的接近角为27.2°、离去角为24.1°、最小离地间隙为245毫米,相比之下通过性更好。

D-MAX改款之后设计风格明显偏向年轻化,整体造型也是在不失运动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新元素,让车身看起来更加动感。长城炮在外观上一直保持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没有过多装饰拖泥带水,但同时也不影响车身的霸气感。

内饰对比:升级后舒适性和科技风的碰撞

进入到车内,全新五十铃D-MAX的内饰升级可不止一星半点,高级感明显增加。再来看长城炮,其内饰的豪华美观会让你很容易忘记这是一台皮卡,整体氛围的营造更加偏向一台SUV车型。

动力对比:追求稳定还是选择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D-MAX采用全新的产品平台——“ISUZU DYNAMIC DRIVE PLATFORM”动态驾驶平台打造。新平台将发动机和车架进行融合设计,把发动机位置向后移动,让整车重量分配达到绝佳的平衡,从而实现更高的驾控体验和舒适性。

编辑总结:

更新换代后的全新江西五十铃D-MAX依然保持着合资品牌一贯的稳健风格,并在底盘框架等方面经过了全面的性能升级。当然,合资品质以及五十铃的技术背书,依然是全新一代D-MAX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武器。而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新款长城炮乘用版在内饰与科技上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整体乘用化水平更高,更加符合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是你,你是会选择合资品牌车型全新江西五十铃D-MAX,还是自主品牌皮卡的“顶流”车型新款长城炮乘用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