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家轿王对比,斯柯达明锐PRO和日产轩逸,谁更适合你?

2021年05月13日 13:34:04
分享到:

笔者在日常工作之余会和朋友讨论购车话题,最近就有很多朋友问我,预算10-15万想买台合资轿车,看了轩逸、英朗、卡罗拉,不知道该买哪一个?虽然这几款车型都是销量排行榜前几名的常客,各个在第一季度表现就非常出色,放在以前我会毫不犹豫推荐他买轩逸、毕竟家用的话,家人坐着舒服很重要,但是上海车展过后,我的想法就变了,我认为10-15万还有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那它和轩逸有何相同和不同?本期文章给大家来聊一聊。

外观方面,轩逸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前脸V型中网辨识度比较高。尾部略微熏黑的尾灯采用了灯带设计,一定程度上凸显了运动感。

而全新明锐PRO为国内消费者准备了RS运动套件,所以不管是引擎盖立体的线条、双V型设计,还是直瀑式多边几何造型的格栅,亦或是蜂窝造型的下格栅,都做到了精致和力量的完美融合;水晶切割般的LED尾灯同样具有辨识度,更让人欣喜的是明锐车系多年经典的掀背式设计依旧得到了保留,这点值得点赞。

空间部分,明锐PRO为满足国内市场对大空间的需求,特地针对尺寸进行了升级,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提升到了2730mm,面对轩逸2712mm的轴距是绝对的领先。

看完两车上述的差异后,我们再来简单分析两车的配置,明锐PRO先期公布了3款预售车型,入门的豪华版预售价13.98万,我们就选取轩逸的CVT智享版来进行对比。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明锐PRO,豪华版的配置很显然更丰富,比如倒车雷达、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座椅比例放倒、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明锐PRO还有着更大的轮毂和更大的中控屏尺寸,这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最后我们来说很多用户忽略掉的动力,大家都在说家用车只需要省油,动力过得去就行,但是当你有更大动力诉求的时候,你连后悔药都没得吃,动力这动力你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所以明锐PRO 1.4T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显然更能让人信服,那么这两款车型,那台更适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