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的、合资的、绿牌通行的,这3款创业神车一定要知道!

2021年05月13日 13:40:08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创业,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可能是一件要做出很大牺牲的事情。

或许要放弃掉原本单位里面的铁饭碗;或许要拿出所有的积蓄赌上前途;或许甚至要克服身边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

而我们这一代人,相比起上一代其实已经幸福许多。我们可以结合互联网优势,让自己的产品或创意得以传播得更广;丰富物质资源条件下,我们可以用更小的成本去尝试;甚至即使失败,做个精彩打工人也算是不枉此生......

随着经济多姿多彩的蓬勃发展,当下的确有很多年轻人计划创业,活出自己精彩且不平凡的一生。那么,创业工具你准备好了吗?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3款“创业神车”,价格实惠、空间巨大、灵活性强,可以说是十分对口!

五菱征途

官方指导价:5.88-6.28万元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既是五菱汽车的口号,更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从“公路神车”五菱之光,到疫情爆发之初的五菱口罩,再到销量压过特斯拉的“国民小电动”宏光MINI EV,五菱这种务实的精神让很多人越来越喜欢这个品牌。

这不,随着青春地摊经济创业潮的到来,五菱又推出了另一款“神车”——五菱征途。五菱征途是一款定位介于城市生活和创业商用的皮卡车型,随着近几年来不少城市都放宽了皮卡进城的限制,在国家大力倡导创业的背景下,它应运而生。

直接说重点,五菱征途拥有一个宽敞的货箱,进深2000mm,宽度1520mm,货斗高365mm,且三面货斗均可打开并可承受280kg的重量,这相当于4个成年人的体重了。五菱造货车的经验确实非常足,还记得很多皮卡因为要迁就后面两轮,而无法让货箱全平么?而征途就不会,不仅全平,而且原厂就带有防腐蚀图层耐磨耐酸碱,非常实用。另外,征途原厂还配备了可拆卸的龙门架,全铝合金制造,防腐耐磨便于装卸,格调和实用性也都有了。

不过限于定位,征途实际上就是普通的货运车型结构了,承载式车身、钢板弹簧后悬、后轮鼓刹,这些都在它上面看得到。好在征途还是挺会打扮自己的,除了原来颇有档次的整体外观设计外,官方还提供了好几种改装方案,满足了大部分年轻人对自由的渴望和畅想。

最后说说动力和配置吧。征途毕竟主打的是性价比,动力上就不会有什么惊喜了,1.5L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皮实耐用。配置上也算是跟上了潮流,尤其是顶配车型,连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及影像、中控大屏等都是齐备的。不过征途全系没有ESP,跑高速的时候还是要安全为上,不要追求过快的速度。

广汽本田 飞度

官方指导价:8.18-10.88万元

现代年轻人要创业当然不一定要板车,有一辆车能做到皮实耐用、省油且大空间,支持他们跑业务搬东西,且价格地道,就已经足够完美了。在这样的条件需求下,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飞度。

首先这一代飞度依然拥有一个超大的空间,而且它还有“魔力”。众所周知,本田拥有“空间魔术师”之美誉,而这种优势,则在飞度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定位只是一款小型轿车,但飞度后备厢空间不输小型SUV,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塞下两个大行李箱。而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就能换取一个宽大而平整的装载空间,像搬家、旅行等情况就非常适合了。

当然,上面两种状态只是飞度的基本操作,当你单独放倒一边的后排座椅后,像冲浪滑板这种长条形状的东西就可以轻松放下了;而面对一些像年橘那样又重又高的东西,则可以选择将后排座椅坐垫折叠,地板空间一下子就能利用起来了。

其次,飞度还足够省油。飞度全系配备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155N·m,在如今一言不合就用三缸的年代,飞度这样的配置和动力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感动了。而油耗方面,飞度也交出了NEDC综合油耗5.2-5.6L/100km的好成绩。

最后,当然就是飞度良好的车型口碑了,从第一代到如今第四代,飞度基本上都是跟“皮实耐用”这种标签紧紧挂靠的,同时得益于年轻运动的设计和优良的动力储备,也使得它在二手车市场上极受欢迎,三年保值率仍然有惊人的74%。也就是说,假如10万块买一台飞度回来,用三年还能卖出7万5左右的价格。

比亚迪e2

官方指导价:8.98-11.98万元

如果只看价格,比亚迪e2其实也没有多强悍的性价比,只是对于大城市想要创业的朋友来说,新能源的它就显得很有诱惑力了。要知道,大城市的上牌资格那都是非常精贵的,那么年轻人又想要创业怎么办呢?只能退而求其次上绿牌了。而比亚迪e2作为一款新能源车,还是值得创业者考虑一下的。

除了能上绿牌外,比亚迪e2还有着类似于上述飞度的一些优点,比如较为出色的空间装载能力。比亚迪e2作为一款两厢轿车,后备厢空间其实是比很多三厢车型更加实用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就能换取一个超大装载空间。而在平时坐人的时候,比亚迪e2地板又足够平整,满满当当塞五个人都是没问题的。

至于续航里程能力方面,比亚迪e2也算是足够了,低配305km,高配405km,省内短途出行也能实现。而且选择新能源车,最重要的个人认为是电池品质,比亚迪制造电池出生,在新能源动力方面如今却是颇有建树而且品质相对可靠,综合来看算是一个务实之选了。

当然,上述一切优点,都是要结合价格来看的。比亚迪e2最贵也不过11万多,跟它空间差不多大的新能源小型SUV也没几款。而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等一类超低价格的车型,比亚迪e2又更有安全的保障和更高舒适性。

算来算去,比亚迪e2对于只能上绿牌的创业者们来说,也算是一个优质的选择了。

其实,每个年代的创业者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如今琳琅满目的车型中更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友善的创业环境,显然已经要比前人幸福得多了。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创业者都马到功成,实现人生理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