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油耗实测,100km油耗不到7L,途中还发现了意外惊喜?

2021年05月13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吉利星瑞,相信多数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这款轴距2800mm的A+级轿车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度,居高不下的销量就是最好的体现。在今年4月中,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0331辆,其中星瑞共销售10387辆,占据总销量的10%左右,仅次于国民轿车帝豪。

星瑞的大卖与它本身的优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首先是外观上,经典的天青釉(蓝色)配色拥有较高的辨识度,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优雅的气质。在内饰方面,星瑞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和仿皮座椅,可OTA升级的中控大屏内置了智能化的GKUI系统,丰富的功能带来了不错的交互体验。而在动力方面,星瑞搭载了2.0TD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会说:2.0L排量的发动机肯定费不少油吧。其实不然,在官网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星瑞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100km。当然,为了让大家心服口服,5月12日,“吉利星瑞趣味挑战赛”在郑州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验证星瑞100km的真实油耗。

活动当天,吉利共邀请了多家媒体参加挑战,4人为一组。从河南博润展厅开始出发,在经过市区、高架、高速等近100km的复杂路况后,多组媒体均以低于7L/100km的油耗完成了挑战。

优秀的动力组成

众所周知,汽车油耗大体与个人因素、发动机、变速箱有关。个人因素不必多说,错档驾驶、频繁刹车等不良的驾驶习惯都会导致油耗上升。其中,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汽车的燃油效果,星瑞就是依靠这两点将油耗控制在7L/100km以下的。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星瑞采用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气缸与气门均是4个,燃油标号为95号。发动机缸盖为双顶置凸轮轴(DOHC)设计,新鲜空气更容易进入,排放效率自然更好。在工艺方面,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中置直喷涡轮增压技术,更准确的喷油量和更完全的燃油雾化,提升了汽车的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吉利的调校下,星瑞高效7DCT变速器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发动机1000转/分便可涡轮介入,1400转/分即可达到最大扭矩,0至100km/h仅需7.9s,强劲动力瞬时呈现,换挡时间仅需0.2s。

出色的底盘构造

基于CMA架构的星瑞,除了高扭矩、低油耗外,其舒适程度同样令我印象深刻。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星瑞的动态表现可以如此出色。当我翻阅资料后才发现,原来星瑞在底盘构造方面大有乾坤。

出于家用轿车的考虑,星瑞前悬架为常见的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抓地较强的多连杆式, 4轮互不影响的独立悬架构造要比非独立悬架舒适性更好,操控性更强。

虽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抗刹车点头效果也较为一般,但它具有质量轻、体积小的绝对优势。正因如此,星瑞响应速度较为灵敏,驾驶舱空间也颇为充足。

在助力类型方面,星瑞采用的是德国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与传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不同的是,DP-EPS配置了两组带有小齿轮轴的齿条。在电子控制下,双小齿轮轴灵活性与精准性极高,燃油消耗最高可减少4%,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会有所减少。

结语: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吉利星瑞以“颠覆者”的身份打破了人们对10万级家轿的认知。在2.0TD发动机和CMA架构的加持下,星瑞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如果你想对星瑞有进一步了解,不妨关注一下5月16日的“郑州星瑞擂台挑战赛”,7大比拼项目欢迎各位前来参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