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土造车新势力4月销量,蔚来还是第一吗?

2021年05月13日 16:44: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圈可以说是风波不断,特斯拉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至今无果;蔚来展台观众看车遭怼,大众质疑声不断,后被证实是志愿者所为;理想汽车员工侮辱女记者,被开除;小鹏P7被曝刹车失灵,原是4月初发生的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流传上海市政府对新能源车新的限制政策,保护地方新能源企业。

尽管这些事件中有不少乌龙,也还有未经确认的,但可以看到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大众消费人群对它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们,哪怕是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在第一时间曝光出来,并且迅速引起社会的讨论。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被社会高度关注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作为新生力量,自然是越多人知道越好,同时这也就要求造车新势力需要谨言慎行,因为有的时候可能真的会因为一个品牌的态度,影响到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信任。

接下来进入咱们今天的正题,每月初,新势力们在销量信息发布上总是能够快传统车企一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造车新势力们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NO.1 蔚来汽车

4月销量:7,120辆

今天咱们就不卖关子了,4月份本土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第一的依旧是蔚来,当月交付新车7,102辆,同比增长125.1%。其中,ES6仍是最畅销的产品,4月交付新车3,163辆,占比品牌4月交付量的44.5%,ES8和EC6分别交付1,523辆和2,416辆。

值得一提的是,4月底,蔚来突破10万辆里程碑。与此同时,蔚来与合肥政府共同规划建设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Neo Park)也正式开工,预计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年。李斌表示,将挑战每年100万辆的销量。

蔚来除了在国内市场稳步发展以外,还瞄准了海外市场。5月5日,蔚来正式发布挪威战略,首款车型ES8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交付,首款轿车ET7将在明年登陆挪威市场,这是蔚来品牌迈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同时,蔚来还计划2022年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共建设四座蔚来空间,并部署16座换电站。后续将会把移动服务车、上门取送车等蔚来标志性的服务将引入挪威。明年,蔚来售后服务也将覆盖挪威全国,并且蔚来BaaS销售模式也有望引入当地。

挪威市场以及北欧市场的电动车销量确实很有潜力,2020年挪威全年电动车销量已超过燃油车,蔚来能够顺利在海外市场站稳脚步吗?

NO.2 理想汽车

4月销量:5,539辆

恐怕理想汽车能取得第二名也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毕竟到目前为止还只有一款产品,而且此前也是风波不断。但事实是,理想汽车还真就做到了第二名,而且表现还不错,4月交付5,539辆,同比增长111.3%,截止4月底,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51,715辆。

从第一辆理想ONE在2019 年 12 月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交付达成,理想汽车用时仅 17 个月,刷新了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我认为理想ONE卖的好不是没有原因的,它采用的增程式技术虽然饱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在带来纯电动车驾乘感受的同时,避开了纯电动车需要充电的麻烦,加上不错的豪华感、实用的大空间以及32万元的售价,让理想ONE在市场中颇具竞争力。

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的是,市面上的增程式电动车少之又少,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不明朗,这对于只有一款产品的理想而言依旧存在很多变数。放眼同时期进入市场的友商们,至少都有了两款产品,而且都是发展潜力巨大的纯电动车型,理想ONE在这种情况下竞争力还能保持多久呢?理想是不是应该加快下一步的推进了?

NO.3 小鹏汽车

4月销量:5,147辆

小鹏汽车4月交付量5,147辆,其中小鹏P7交付量2,995辆,小鹏G3交付量2,152辆,今年1-4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18,487辆,同比增幅达到413%。

尽管小鹏今年前四个月的表现远超去年同期水平,但依旧存在不小的问题。从销量上看,小鹏P7小鹏G3两款车型多月销量始终徘徊在2,000辆-3,000辆左右,很明显已经逐渐陷入饱和的情况,不过小鹏P7鹏翼版的加入也算是增添了几分活力,而且磷酸铁锂版小鹏G3小鹏P7将分别在4、5月开始交付,逐渐饱和的情况有望缓解。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小鹏第三款车型P5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级轿车,其最大亮点是搭载了激光雷达技术,主要用来普及小鹏的自动驾驶技术。车展开幕当天,小鹏P5开启了预订,官宣,小鹏P5的累计订单在53个小时内就突破万辆,未来将承担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突破7,000辆的重任,但最终小鹏P5的订单转化量究竟能不能维持现有的高度,我们还要等待正式交付时才能知道答案。

NO.4 哪吒汽车

4月销量:4,015辆

“蔚小理”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而身处第二梯队的成员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哪吒汽车也迫不及待的公布了4月成绩单,单月销量达到4,015辆,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刷新单月销量历史记录。

前4个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1,458辆,同比增长432%。

哪吒汽车旗下在售车型分别有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三台车的售价分布在6万-20万元的区间之内。另外,哪吒汽车旗下另一款新车——哪吒S已经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基于Eureka 03概念车打造,提供增程、纯电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增程版续航里程超1,100km,纯电版续航里程超800km,并且具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新车或将于明年上市。

除了新产品以外,哪吒汽车在4月底的时候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为30亿元,其中最让大家关注的是互联网安全龙头公司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也就是说在完成融资后,360将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这无疑给哪吒汽车的发展带来的更多的可能性。

NO.5 零跑汽车

4月销量:2,770辆

从零跑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4月共交付新车2,770辆,截止4月底,零跑汽车累计交付新车已达到14,608辆,目前零跑汽车旗下在售的有T03、S01和C11三款量产车型。

零跑汽车如今在市场中的地位也是比较出乎意料的,毕竟当年零跑S01推出后,第一波吃螃蟹的用户并没享受的预想的效果,在产品质量和科技配置方面都不尽如人意,也曾有大批S01车主组团维权,彼时大家都以为零跑撑不了多久了。

万万没想到,零跑不仅撑到了T03上市,甚至还发布了第三款产品——C11。这款产品可以说是一个破圈之作,定位于中型SUV,是零跑旗下首款进军主流汽车市场的产品,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它搭载了两颗全自主研发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实现2.5D的360°环视、自动泊车、ADAS域控制以及近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新车将会在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据悉,零跑汽车今年销量目标是超过6万辆,其中T03向全年5万辆销量迈进,而C11的目标是突破1万辆。以现有的表现来看,仍存在很大疑问。

写在最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这几家造车新势力争先恐后的发捷报的时候,威马汽车却选择了闷不做声。今年3月份的市场销量数据显示,威马汽车销量2,503辆,其中威马EX5销量为2482辆,威马W6仅为13辆,威马EX6为8辆。从3月份的市场销量来看,威马汽车4月份的市场表现依旧不容乐观,或许这便是其选择沉默的原因。要知道,威马汽车曾经也是有实力撼动理想和小鹏的,如今却声量越来越小,这也说明汽车市场永远是不进则退的,而且随着极氪、恒驰、智己等实力强大的新面孔不断加入,这片市场将会迎来更大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