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X70 PLUS诸葛版 感受到的都是诚意

2021年05月13日 16:46: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诸葛亮是中国历史上的千古谋圣,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他也是足智多谋的代表人物。现如今,如果有谁家孩子脑袋比较聪明,学习成绩比较好的,也会被街坊四邻冠以“小诸葛”的外号(当然,笔者一直是没有受到过这个待遇的)。最近,在汽车圈里,也上市了一款以“诸葛”命名的新车,它就是捷途X70(参数|询价) PLUS诸葛版,就像新车版本名称所描述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智能化、安全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它正是目前捷途品牌下最“聪明”的一款车型。

捷途X70 PLUS诸葛版已于4月12日正式上市,定位是中型SUV,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5.29万元(比普通版车型高出0.8-2.3万元)。单看价格区间的话,捷途X70 PLUS诸葛版将会与哈弗H6(参数|询价)、长安欧尚X7等紧凑型SUV形成“错位竞争”的关系。智能互联系统、车身尺寸以及多种座椅布局,都是这款车型的卖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捷途X70 PLUS诸葛版都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吧!

配置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延续了捷途车型高性价比的“人设”。除了常规的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远近光全LED大灯、皮质座椅、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席座椅记忆、全景天窗、双连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外,新车型还提供了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常见的流媒体内后视镜、多色氛围灯、前排双层玻璃、前排双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带自动模式)、主动刹车等配置。

用车体验更加智能 第二排调节灵活

捷途X70(参数|询价) PLUS 诸葛版的升级重点,还是在于它的智能配置以及辅助驾驶功能。此次,捷途为X70 PLUS 诸葛版这块10.25英寸中控屏加入了相当多的功能。硬件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了第三代高通8核车机芯片,使用了最新的11nm制程,不仅节能高效,还拥有高达5万DMIPS的算力,也就是每秒计算500亿次的算力,这已经是手机级别的规格了。好处就是能够实现在后台多任务随时切换,并带来“丝般顺滑”的操作体验,也不用担心卡顿的问题。

捷途X70 PLUS诸葛版车机系统演示视频

捷途X70 PLUS诸葛版作为捷途X70 PLUS的升级版本,依然保持了后者在驾乘空间上的良好表现。捷途X70 PLUS诸葛版提供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7座版比5座要贵上2000元,但是多了2个座椅,对于很多对空间有要求的家庭来说,是个好选择。因此,我还是建议您直接购买7座版就好。

此次的试驾车为5座版本,行李厢对空间的规划也比较合理,如果是7座车型的话,由于第三排座椅的存在,行李厢的常态储物空间会略小一些。储物空间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前后排都能找到相应的储物设计,并且随手可得,也是十分人性化的。

动力家用足够 底盘很整很扎实

动力方面,捷途X70(参数|询价) PLUS诸葛版搭载了来自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DGI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90Nm/2000-4000rpm。这款发动机是奇瑞最为成熟、可靠、技术先进的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奇瑞瑞虎8(参数|询价)、捷途X70捷途X90(参数|询价)、捷途X95(参数|询价)、星途TX(参数|询价)/TXL、星途LX(参数|询价)等多款车型上。再有,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为用户提供了整车终身质保的承诺,足以打消大家对于这款发动机在可靠性方面的疑虑。

虽然,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这套悬挂系统的整体调校风格偏向家用,但是车辆底盘表现得非常扎实,避震器行程不算长,阻尼的软硬度适中。在侧向支撑力方面,这套悬挂系统时不时能表现出些许运动感来。整个底盘方面,对于路感的传递较为清晰,而遇到颠簸路况时,能够保证提供基本的滤振能力,至少不会让后排乘客感到车身多余的跳动。

  ● 编辑点评:

相比于普通版车型,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的最大提升分别体现在更加智能的车机系统,以及更加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的确是变得更"聪明"、更方便了,以年轻朋友的角度来看,即便是多花上1-2万元,比以前也是更值得的。就产品竞争力来看,除了更为智能化的用车体验之外,相对丰富的配置、比较突出设计感、成熟的行驶品质,这些都是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优势。如果你的预算是10多万,想要一款大空间、高配置,同时兼顾智能和动力的SUV车型,那么捷途X70 PLUS诸葛版绝对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