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公布!轩逸、朗逸、英朗霸占前三,思域第8

2021年05月13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前,4月轿车销量榜已经公布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轿车销量77.0万辆,同比增长10.9%;1-4月累计销量325.8万辆,同比增长52.4%。那么,你的爱车排在第几名?对于尚未购车的朋友,如果考虑购买一辆汽车,同样可以根据销量榜单参考。(以下数据来自乘联会)

下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各轿车的销量,及销量变化趋势。

1、轩逸

4月销量:45725辆,同比增长17.1%

根据乘联会数据,轩逸4月销量45725辆,同比增长17.1%;1-4月销量171357辆,同比增长55.8%。获得轿车销量榜冠军,日产轩逸是一款销量神车,在12万级轿车领域中,轩逸的销量为何如此之高?笔者推测,更多的原因在于轩逸经典款性价比高,而新款轩逸又具备极高的颜值,加上省油、动力够用等优势,因此拥有多款配置的轩逸,加上售价区间大,因此消费群体非常广。

2、朗逸

4月销量:30879辆,同比增长-11.2%

大众朗逸的排名其中上维持在1-2名,这一次,凭借30879辆的成绩,位居4月轿车销量榜第二名,实力不容忽视。虽然它同比下降了11.2%,但是一样不影响它体大量大的优势。当然,部分车型出现同比2位数增长的情况下,朗逸4月销量同比反而下降了,这说明存在一定的不利因素,对于车企来说,虽然重视。

3、英朗

4月销量:28443辆,同比增长24.3%

曾经,别克英朗自从换了三缸发动机之后,一款国民级神车从此坠落神坛,当又换回1.5L四缸动力之后,销量又蹭蹭往上升。但我认为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英朗高性价比优势,一款指导价10万出头的轿车,能够优惠4-5万元,全款落地在8万多就能购买,对于这样一款合资轿车,吸引力是极高的。当然,也有人说,其实英朗1.3T+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销量同样不差,这我不否认,或者每月销量中,其实1.3T动力车型占很大部分,根本原因,还是性价比。

4、卡罗拉

4月销量:27328辆,同比增长-6.1%

丰田卡罗拉4月销量27328辆,与去年同期比较,销量下降了6.1%。虽然不明显,但也反映出了卡罗拉的竞争力在下降。但是从轿车销量上年地,它的销量排在第四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于自主品牌轿车来说,卡罗拉依然是它们的天花板,但是在合资轿车中,卡罗拉如何稳住自己的销量地位,一汽丰田应该要想好对策。

5、宏光MINI

4月销量:26592辆

宏光MINI在4月销量26592辆,一款微型电动车,完全把特斯拉Model 3拉下神坛,没错,宏光MINI指导价2.88-4.36万元,它算是一款人人买得起的纯电动汽车,性价比极高,因此带来了月销量2万多台的成绩。坦白说,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这样的成绩是“眼红”不了。

位居轿车销量榜第六名是宝来,其4月销量21744辆;第七名是雷凌,销量是19510辆;第八名是思域,销量18693辆。从销量榜单来看,其实各车型排名整体变化并不大,在销量榜单中的车型,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几款车型。

写到最后,在4月轿车销量榜中,你的爱车排第几名?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