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耀再次输招 星途高开低走 奇瑞又一品牌要凉凉?

2021年05月13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自主品牌在10万级别SUV车型的成就,坚定了国产SUV走向高端的信心。先是长城汽车WEY品牌在高端SUV中崭露头角,之后坦克品牌又从WEY的阵营中独立成军,在20万元以上级别的硬派越野领域所向披靡。

吉利领克品牌与WEY齐头并进,在性能车领域的成就也是无人能及,在自主品牌高端SUV一路向好的态势下,奇瑞也紧随其后,高调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星途。

奇瑞高端星途暗淡

没有人怀疑奇瑞汽车的造车底蕴,对于其高端品牌的前途自然也是寄予厚望,即便做不到一骑绝尘,起码也能开创与WEY领克三分天下的局面。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奇瑞的这颗高端之星,却是星途暗淡,星途揽月2021年开年第一个月仅仅完成352辆订单,而3月份的成绩有所提升,也不过677辆而已,相比于坦克300首月超5000的订单,星途揽月的成绩,可谓惨淡。

即便销量不高,但投诉量却一枝独秀,星途旗下产品质量屡受质疑,新车电池频繁亏电,启停系统故障不断。我们可以从一组数据来了解星途的投诉量有多高。

2020年,据权威网站统计,国内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9.7,而星途品牌的投诉销量比则为31.9,这说明,星途被质疑多是因为车辆在品控方面做得有所欠缺。

即便是在投诉销量比居高的前提下,星途的产品已经保持了较高的定价,星途揽月两驱星睿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定价在20万以上,而高端顶配车型的价格则达到了23万。

在这个价格区间,不要说是自主品牌车型,就连合资品牌也有多个车型可选,本田的CR-V,丰田的RAV4,大众的途观L,日产奇骏,还有林肯福特都在这个价格区间有车型。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品牌SUV车型的溢价空间,要远高于自主品牌,也就是说星途揽月的把自己的溢价空间定在了和合资品牌车型一个段位。

哪来的勇气,哪来的资本,不得不说,尹同耀又输招了,输在与魏建军、李书福在高端车型的对弈中,错误的定价导致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暗淡。

注定的高开低走

无论坦克品牌,还是领克品牌,初入高端都是一炮而红。

而红的根源在哪?

是自主品牌的高端站在了风口上,还是消费升级的客群民族感爆棚,显然这两个理由都没有说服力。

在20级别的SUV车型中,合资品牌的地位很难撼动,在市场行为中,消费者不可能因为某种情怀选择质量与口碑明显落于下风的自主品牌,自主品牌高端SUV车型,需要拿出让人信服,应该说让人更为信服的理由,才能勉强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之后,过硬的质量就成为了留住客户的必须。

换个更通俗点的说法,除了一直强调的高性价比,自主品牌高端SUV车型必须有自己的“车设”,如同于每个人的“人设”一样,要区别于其他车型,让人选择你有独一无二的理由。

坦克品牌在硬派越野的外表下,将驾乘感受提升到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领克品牌每一款SUV车型的性能,让很多合资品牌都望尘莫及。

而星途显然会错了意,误以为只要把价格标高,车身做大,就成为了高端品牌,可要是高端如此简单,BBA又何须自主品牌如此殚精竭虑的追赶。

星途揽月上市,毁誉参半,有人说好,也有人质疑,但说好的人很快发现,想要夸一夸星途揽月,除了车身较大,价格虚高之外,简直无从下嘴。

车身大需要在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独特的“车设”为前提,才能成为提升竞争力的因素,而星途揽月缺少独特的风格,只是自家宣传时说到了高端,在使用过程中,客户并未从中发现它与其他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高端在哪里。

原本星途进入高端序列的时间就短,品牌影响力很低,而对于星途揽月这样没有特色的大众化传统车型,消费者一定是不愿意买单。

所以,星途也只能消耗上市之初的聚拢来的那点人气,之后就是关注度越来越低,流量越来越少,高开低走也就成了必然。

又一个品牌要凉凉?

对于尹同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主张,反而是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做得最好,而奇瑞虽然也产生过多个品牌,但能立住脚的凤毛麟角。

如今,奇瑞的子品牌,开瑞威麟瑞麒凯翼死的死逃的逃,侥幸存活下来的,也是经营惨淡,逃不过凉凉的命运,这与长城汽车红红火火的场面,确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今,又一个品牌来了,而且是高端品牌,披着更华丽的外衣,然而整个星途品牌缺乏品牌影响力,定价虚高,缺少独特的“车设”,单凭高端的概念,很难在车市中立住脚,如果不及时调整品牌策略,星途的品牌恐怕也很快就要凉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