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榜单,吉利帝豪同比下滑20.2%,新帝豪能否救场?

2021年05月13日 17:4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期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榜单,通过榜单来看,销量前15名的车型,只有两款是自主品牌。一款是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26,592辆。一款是吉利帝豪,16,709辆。而其他的13款车型全都是合资品牌汽车。

其中我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销量非常高,排名第5,但并没有可比性。因为这是一款超级廉价的纯电动汽车。所以严格意义上来看,销量比较高的自主品牌车型就只剩下吉利帝豪这一根独苗了。

吉利帝豪的销量却同比下滑20.2%。是上榜的这些车型当中,销量跌幅比较大的车型之一了。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一款家用轿车的常青树,在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当中,常年位于销量榜单的前列。

如今吉利帝豪销量的下滑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第一个原因来自于外部的竞争,我们从榜单上能够发现别克英朗的销量势头非常迅猛。自从别克英朗重新使用了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后,销量回升非常明显。再加上别克英朗的终端优惠幅度非常大。甚至有些地区别克英朗的入门级的版本价格只需要7万元左右。对于一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价格确实很有杀伤力。

此前,当别克英朗还使用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的时候,是别克英朗的至暗时刻。销量非常惨淡,同时自主品牌的一些车型,包括吉利帝豪以及荣威i5长安逸动等车型销量都有明显的提升。

面对这样的竞争,吉利帝豪也只能降价应对,目前吉利帝豪对入门级的车型价格优惠幅度也很大,裸车的价格只需要5万到6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第二个原因则是吉利帝豪目前已经处在产品生命末期,将会在7月份的时候进行产品换代。目前关于换代的吉利帝豪,官方也放出了一些图片。

换代的吉利帝豪将会使用全新的BMA平台架构,与吉利缤瑞吉利缤越采用相同的平台。因此用户都在等待全新的换代车型。

随着最近几年吉利汽车4.0时代的到来,吉利推出的星瑞,星越L都给人非常厚道的产品特点。所以用户也在期待全新的吉利帝豪会不会依然给用户带来惊喜。

同时吉利帝豪也面临着与长安逸动等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根据长安公布的数据,2021年4月份长安逸动的销量16,183辆,当然这个销量数据与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有出入。但还是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全新的吉利帝豪能否救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