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前4月增销45%,奥迪品牌占比提升

2021年05月13日 17:49: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公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4月累计销量71.8万辆,约同比增长44.7%,其中奥迪品牌大幅度拉动一汽大众销量。

销量达71.8万辆

5月11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公告,其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4月累计销量71.8万辆,约同比增长44.7%,其中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7%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大众约超上汽大众四成左右,上汽大众1-4月累计销量51.6万辆,其中4月销量同比下滑18.7%,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销量差距也再次加大。其实差距趋势早在2019年就已出现,此年一汽大众完成对上汽大众的反超。

2020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销量差距进一步加大,全年销量差距达50万辆,出现上述情况也与2020年上汽大众销量全年下滑有关,根据其他相关媒体报道,因2019年底帕萨特折戟中保研事件,使消费者对上汽大众产品质量的信任下降。

事件之后不止帕萨特系车型,桑塔纳、凌渡、POLO系车型等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汽大众销量下滑幅度加大,但1-4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以47.6万辆的销量仍为单一品牌销冠。

上汽大众内部相关人员向中车网透露,2021年是上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将发力升级主销车型,其中就包括推出帕萨特中期改款系车型,且在电动化领域,除已上市的ID.4 X外,也将推出ID.6 X和ID.3。

奥迪占比加大

反观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包括三个品牌,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20年及今年1-4季度销量均不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对中车网表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差别不大,但在营销方面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略优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且上汽大众-大众品牌SUV起步较早相对更有优势。

此外,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奥迪销量的拉动对于一汽大众稳居厂商销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且一汽奥迪销量2020年占一汽大众总销量的34%在今年1季度已提至36%。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乘联会分析,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中继续保持了强势增长特征,其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且崔东树也表示,豪华车对车企意义重大。

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大众销售总额达4114亿元,上汽大众销售总额则为2245亿,但二者销量差距仅为50万辆,而销售总额相差了一倍左右。

不过,未来一汽大众豪华品牌加持的优势被打破,将面对包括上汽奥迪在内的上汽大众的竞争压力,上汽奥迪于今年成立,且上汽大众内部相关人员对中车网表示,上汽奥迪的到来标志着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布局迈上新台阶,将开拓全新细分市场,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