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国产MPV双雄会,荣威iMAX8和传祺M8,谁更值?

2021年05月13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过完了五一长假,车透君发现,近期社区后台社友咨询买车明显多了起来,而在众多留言中,20万元级MPV成为了新的咨询热点所在。

想想也对,在经历了疫情后,很多家庭对于美好生活更珍惜,也有了新的期许。

说起如今消费者对于20万元级MPV的购车标准,已经越来越挑剔,希望能达到颜值时尚、乘坐舒适、智能丰富。

在统计了社友咨询的购车样本后,车透君发现,国产MPV双雄荣威iMAX8和传祺M8,成为了颇受青睐的两款热门车型。那么,社友们也许要问了,两强相遇谁更强呢,以下车透君便做一横评。

一比设计,谁更时尚走心

这两款车受到社友的呼声挺高,除了价格比GL8和威然亲民外,高颜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为传统MPV,车身线条多太过横平竖直,缺乏优雅与时尚感。

荣威iMAX8和传祺M8则完全是一股清流。两车都拉大了车宽、压低了车高,扁平化的设计,车身线条都很显流线感。

车头方面,荣威iMAX8的“荣麟”中网和传祺M8的镀铬横幅,走的都是大气路线。

坐进车内,两车都采用了大面积软包和真皮材质,论做工和用料的质感,完全不输40万级中高档MPV。

两车不同的是,荣威iMAX8提供了更具北欧风的蓝、白双拼内饰,更讨年轻一族的喜欢。

二比后排,谁更便捷实用

购买一辆MPV,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舒适性,自然是核心考核指标。

荣威iMAX8和传祺M8在座椅配置上都很足量,包括电动调节+座椅按摩/通风/加热,以及第二排超大角度调节等都配齐了。

荣威iMAX8的人性化之处体现在了,第二排头枕的宽度达到30cm,为同级之最,还增加了6向调节的方式,左右两边调节头枕,使头枕有更好的头部支撑作用,长途旅行时能有效缓解颈部压力。

第三排座椅的细节设计,也能分出高下。

荣威iMAX8第三排座椅坐垫,比传祺M8更长且离地更高,腿部支撑性更佳,驾乘者因此坐姿更舒服。

传祺M8的第三排座椅不可前后移动,而荣威iMAX8的第三排座椅可以移动20cm,因此前移放倒第三排时,也就能坐拥更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

传祺M8配备的是一体固定式扶手,挤占了部分过道空间;而荣威iMAX8配备的是上下收放式扶手,明显更便于第三排进出。

地台高度方面,传祺M8为449mm,而荣威iMAX8为385mm,后者当有老人和小孩上下车时,自然也就更安全和更方便。

再来说说,独门绝技。

荣威iMAX8的中央扶手箱下面装有滑轨,滑轨之上装有“魔吧”。通过声控即可实现从前排到第三排的移动,具备电动自动升降,还提供冷暖模式,喝热茶或冰饮,都能随车搞定。除此以外,主副驾人员也可以通过移动“魔吧”,从二排下车,实际体验上非常便捷。

这方面,传祺M8的车主,只能通过自带水杯来实现了。

三比行驶,谁更滤震静谧

动力方面,两车在伯仲之间,都搭载了2.0T+8AT组合,动力响应和加速能力也差不多。

因此驾控优劣,便取决于底盘和轮胎。

传祺M8系基于传祺GS8的SUV底盘改造而来,操控虽不错,但悬架对大颠簸的过滤不够充分,长途行驶时的舒适性欠佳。

荣威iMAX8出自上汽全新的MPV平台,并配备了德国的萨克斯MPV专业减震系统和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低速行驶时能很好滤震,高速过弯时又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兼具性能与舒适。

轮胎方面,双车都配的是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不同的是传祺M8只配了浩悦3代,而荣威iMAX8配备的是更新的浩悦4代,在高速路段对胎噪抑制更胜一筹。

此外,由于传祺M8只配了单层玻璃,而荣威iMAX8前/后车窗玻璃均采用了夹层声学隔音玻璃,所以风噪控制也是后者更强。

四比配置,谁更智能尊享

如今购买MPV,讲究车内体验的还会看重智能感和尊享感。

这方面,背靠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基因的荣威iMAX8,全系标配了语音控制系统,能声控开关天窗车窗,调节空调温度和音量,还能声控“魔吧”和双侧电滑门,智能感和尊享感可谓是逼格满满。

相比之下,传祺M8的入门级车型,甚至未能搭载语音系统。

音响方面,同样立见高下。荣威iMAX8装备了11个扬声器BOSE音响,传祺M8配的则是音效略逊一筹的燕飞利仕音响。

被动安全方面,荣威iMAX8全系标配了6个大尺寸气囊,侧气帘尺寸比主流MPV更长了300mm,安全性能强。而传祺M8入门款车型仅4个安全气囊,其余为6个,对于用户的安全关爱略显不够。

主动安全方面,荣威iMAX8在22.38万的主销中配车型就开始搭载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购买传祺M8要上到26.48万的顶配车型才能拥有同等的配置。

写在最后:

在打算购买MPV的家庭消费者眼里,“高价值”就是三字真言。

颜值时尚、后排尊享、配置智能、行驶静谧、安全足量的荣威iMAX8,方是首选,很值得社友们到店试驾与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