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帝豪S:看到它,可以把GR9和英朗扔到一边去了

2021年05月13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年轻人十万元预算买什么车?究竟是那款键盘值爆表的GR9,还是优惠巨大的英朗?我认为有款车的出现,可以把GR9和英朗都扔到一边去。它就是吉利全新推出这款帝豪S,一款针对年轻人的产品,这款车充斥着许多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这款车实力究竟如何,年轻人会喜欢这样的产品吗?

外观:主打简约运动风

帝豪S的中网造型较为扁平,内部造型为吉利家族式的直瀑式中网设计,造型比较立体。大灯使用LED作为光源,透镜的设计非常精致。保险杆则使用了双层的设计,一条位于中部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保险杠两侧为獠牙的造型,比较强调运动性。

帝豪S的侧面造型较为流畅,掀背的设计与普通的SUV车型有所区别。一条镀铬装饰从A柱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上扬的设计非常动感。后视镜被固定在车门上,这样做既可以减少盲区,也可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18寸的轮毂使用熏黑的配色,多条幅的设计张力十足。卡钳为红色配色,与黑色的轮毂起到了撞色的效果,极具视觉冲击力。

帝豪S的尾部造型较为紧凑,更像是一台小钢炮。尾灯用LED作为光源,造型极具立体感,尾灯之间使用黑色的面板进行连接,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帝豪S使用双出的排气设计,造型简洁且富有力量感。

内饰:仿佛坐到一台性能车里

帝豪S使用了星瑞同款的中控台布局,设计师通过运用红色皮质,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即便是仔细观看,这套内饰也禁得起推敲,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有着很高的水平。方向盘的样式我们很熟悉了,此前在星越、缤越等车型上也有使用,握感非常不错。后视镜则使用了无边框的设计,造型很是精致。

帝豪S的智能化表现值得称赞,双液晶屏幕的设计符合当下的潮流。新车支持车联网、智能语音助手等实用的配置,比较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全液晶的仪表盘除了能够显示车辆信息、辅助驾驶信息外,还能够将导航界面直接在中控台上显示。

帝豪S的前排坐姿比较低,运动化气息浓厚,落地式的油门也是宝马等车型同款的配置。前排座椅使用一体式的设计,包裹感很强,电动调节的座椅在十万元这个级别的车型比较难得。红色的安全带将运动氛围推向高潮,要知道红色的安全带在保时捷上还要加钱选装。

后排的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全平的地台为中央乘客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全景天窗非常通透,视野较为开阔。

动态:驾驶感受完善

帝豪S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能够输出141匹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当我把心态摆正之后,这套动力系统还是能够给我提供不错的感受。这套动力总成主要强调的是平顺线性,即便你的脚法差点,无论轻踩还是重踩都能够保证不错的平顺度。

当你需要些许激情时,你可以将驾驶模式调到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的油门响应要好了不少,转速会保持在涡轮介入的区间内。当然,在高速下的动力储备还是露了馅,时速到了100过后的提速过程还是相对漫长了一些。

帝豪S搭载了一套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由单目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组成。我们在高速上体验了这套系统,开启了ICC功能后,系统对于车道线的识别非常精准,车辆能够长期处于车道线的中间。而在减速和提速的过程中吗,系统处理得也非常自然,比较像是一位拥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总结:在体验过帝豪S后,我们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硬伤,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均衡的产品。如果说帝豪S是一款中庸的产品,那它不是60分的中庸,而是各方面都能够打75分的中庸。若你想要买一台10万元左右的SUV,比较看重体验、对于科技化有要、比较喜欢运动的设计,那么帝豪S是你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