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级行政豪车,沃尔沃S90和奥迪A6L谁是成功人士的选择?

2021年05月13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沃尔沃S90/奥迪A6L

40万级行政豪车

行政级别车型,一直是成功人士的选择,不过在国内,成功人士似乎有着两种选择风格。其一是主流风格,也就是BBA类的豪华品牌,其二,一些低调的成功人士的,也有不少会选择二线甚至三线的豪华品牌。既然这样,那么在40万这个主力价格区间,这两种风格的代表奥迪A6L沃尔沃S90,谁更受欢迎呢?

01

让我们从在售且价格相近的车型来对比一下,就一目了然了。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指导价44.38万元的奥迪A6L45 TFSI臻选智雅型和指导价44.59万元的沃尔沃S90致远运动版

首先二者的指导价,相差在万元以内,目前优惠也相似,落地价基本都在40万左右,正好符合主力成功人士的价格目标。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相同级别,相同的新车指导价或落地价,并不代表它们今后的维护费用和保值率一样。

奥迪A6L属于大众化车型,保有量很大,维修保养都十分方便,而且保养费用,也是豪华品牌里相对便宜的,而沃尔沃S90虽然目前已经归属吉利汽车旗下,但维修保养费用还是相对偏高。

据统计,奥迪A6L的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在1.1万元左右,沃尔沃S90却达到了惊人的2.1万元,的确有些太贵气了。但如此高昂的保养费用,却带来沃尔沃非常低的保值率。根据以往经验,落地价相同的奥迪A6L沃尔沃S90,在使用5年后,二手保值率相差大几万甚至更多,也是很常见的。这也充分说明,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市场,仍是小众低调车型,原因就是它在维护保养昂贵的同时,后期保值率也低的可怜。所以作为成功人士的您,如果在意保值率,那么一定要深思熟虑。

02

当然既然称之为成功人士,那么很多人不仅在意驾乘感受和产品力是否优秀,同时外观内饰设计和豪华氛围,也是他们重点考量的对象。那么二者谁更擅长哪一方面?下面来逐一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二者都属于成熟稳重,且比较有气场的车型。奥迪A6L家族的前脸和车身,除了车尾不是贯穿尾灯以外,跟A8L外形轮廓十分接近,非常行政。而沃尔沃S90,外观同样是自家传承,扁平的车头车尾和车身侧面,带来了修长的设计美感。简洁的C型尾灯,雪茄样式车身线条,大名鼎鼎的安全带斜向车标,演绎出北欧的低调豪华气质。

内饰方面,奥迪A6L移植了A8L的内饰风格,这种拿来主义,无疑为它带来了高级别的豪华体验。三块触摸大屏,各司其职,尤其是空调触屏界面的操作,还能体会到仿真一样按钮的反馈,非常有质感。不过奥迪车型与生俱来强有力的支撑性座椅并不柔软,所以想体验下陷感的朋友,可能会有些失望了。沃尔沃S90的内饰,是典型的北欧风格,既轻松居家,用料又实在,尤其是车内的空气质量,更是同级的环保标兵。

从空间看,二者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足够宽敞,翘起二郎腿不在话下,毕竟二者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还是非常有行政味道的。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虽然是纵置前驱平台,但它通过前轴前移的方式,既可延展为四驱车型的同时,也获得了不输横置发动机平台的空间利用率,可谓一举多得。

从配置来看,奥迪A6L 45 TFSI臻选智雅型和沃尔沃S90致远运动版各有优势。A6L有360全景影像、矩阵大灯和三块大屏,突显实用性和科技感。而S90则多了L2驾驶辅助、感应尾门、远程启动、加热座椅、隔音玻璃和空气净化空调等配置。而这些舒适型配置,在奥迪A6L上面有些项目也可以配备,不过这个对比的款型上,是需要选装的。

03

既然考虑豪华C级车级别,驾乘感受一定是各位买家重点考量的。

奥迪A6L在这方面,一直秉承着德意志的严谨作风,以A6L45 TFSI臻选智雅型为例,它采用一台中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24马力的最大功率,有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再配合奥迪自家传动效极好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可达7.9秒。

沃尔沃S90在动力方面更为优秀,全系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8V轻混系统的配合下,最大功率能输出250马力,最大扭矩同样为350牛·米,通过8AT的梳理后,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2秒。虽然从动力上,奥迪A6L并不占优,但加速成绩和试驾感受,二者7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也十分接近。只不过沃尔沃S90的整车质保,为3年不限公里,比奥迪A6L的3年10万公里质保,更加厚道一些。

底盘方面,奥迪A6L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不仅用料厚道,基础结构也十分高级,轻柔的弹簧和阻尼,在各种颠簸路面下,都能十分的从容的应对,同时它还兼顾着优异的高速稳定性和侧向支撑性,整体表现非常平衡。

沃尔沃S90的悬架,则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设定,更加的运动且硬朗,开起来能给人更稳定,更有激情的氛围。不过,在乘坐方面,路感清晰的悬架,还是在路面不好的情况下,略显生硬,似乎有些偏离了C级行政豪华车的定位,更适合自己日常驾驶的场景。

综合对比下来,大多数成功人士,还是会选择更主流的奥迪A6L,毕竟它从里子到面子,都非常的行政而豪华。如果购买它的用户,在未来日子里更加成功要换车的话,那么A6L更高的保值率,会让用户内心更加的满足。而反观沃尔沃S90,它似乎仅仅适合喜欢低调的用户,不过它的车内空气质量,和各种安全理念,还是让它有着部分忠实的粉丝。如果您是成功人士,您将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