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位网红谁实力更强,小鹏P7对比极氪001

2021年05月13日 20:11: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曾几何时,如果有人问30万落地想买一辆电动车该选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推荐特斯拉Model 3。而且我相信不光是我,很多人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毕竟,作为电动车最早的入局者,特斯拉在品牌知名度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都有着竞争者难以望其项背的实力。然而,随着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再加上布局电动车的品牌越来越多,突然让我意识到,似乎属于特斯拉的时代有可能要结束了。当然,这不是指特斯拉从此没落,而是无法继续一枝独秀。那么在这个价位,谁能成为Model 3的对手,甚至取代它的地位呢,我认为小鹏P7和刚刚亮相不久的极氪001都有着极大的潜力,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比,看看这两款车的实力如何。

外观

小结:两款车的外观造型看起来确实天差地别,但实际上却使用了很多相同的设计元素。比如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溜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等等。这些设计元素的应用,使得二者在未来感与科技感的营造上格外成功。

内饰

其实小鹏汽车与极氪这两个品牌,在对车辆内饰的设计上,都受到了特斯拉的影响。不过现如今,在小鹏P7身上,我们已经能看到不少原创的设计,但是极氪001的内饰,依旧让人觉得与Model 3似曾相识。

小结:站在内饰设计的角度去评价两款车,小鹏P7的原创度无疑是更高的,因为它找到了自己专属的风格。而极氪001在这方面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借鉴”来的东西会让人感到欠缺诚意。在我看来,对于极氪001这么一辆有性格的车来说,它的内饰真的不需要像特斯拉那样走冷淡简约风的路线,完全可以做的更酷一些,以此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空间、动力

小鹏P7是一款中型车,而极氪001则因为接近5米的车身尺寸,被划归在了中大型车行列。但实际在乘坐空间方面,小鹏P7并没有落后很多,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都可以用宽敞来形容。

编辑点评:经过几轮的比拼,你会发现在空间与续航两个维度,小鹏P7与极氪001可以说是分不出明显胜负的。两款车的空间都足够宽敞,续航也很多样,各自都有续航里程超过700km的车型,所以外观与动力反倒成了胜负的关键。如果你追求极致的动力,那么极氪001的双电机版在参数上确实更加亮眼,同时还能拥有空气悬挂,不过价格自然也不便宜。若是你追求酷炫的外观,想做街上最亮的崽,小鹏P7除了文中展示的普通版车型外,还有鹏翼版供你选择,它一定能让你成为全场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