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亲妹鸟枪换炮,拒绝老气横秋CRV,25万买它真的值吗?

2021年05月13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昨天,远在上海的亲妹给我打了个电话:

“喂,大力,给你说个事,恭喜你要当舅舅了哦~~”“什么?怀上了吗?”“哈哈,是啊~~”“哇塞,恭喜恭喜啊~~”“哈哈哈,必须恭喜哈~~诶,我想咨询你一件事,你看我快要生小孩了,原先那辆“菠萝”(大众Polo)以后估计也不够用了,所以我跟你妹夫商量后决定换辆车。计划买辆大一点的SUV,最好是新能源能直接上上海牌照那种的,预算25万左右,你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

当然有啊~~

未来的三口之家,生活在魔都上海,身边暂时没有老人,但孩子出生以后可能会过来一个老人,短时间内没有二胎计划。各位老铁,你们会给他们推荐什么车?

我的话,会给他们推荐一辆插电式混动SUV。

CRV

RAV4

威兰达

根据我妹的购车预算,我把目标锁定在了“两田”的紧凑级SUV插电混动:CRVRAV4以及刚刚上市的威兰达这几款车上面。

都能免摇号上上海牌照,那为什么我会选择插电的混动车,而不选择纯电动车呢?

因为我觉得从便利性来讲,对比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还是有着先天性的优势:没有里程焦虑。万一哪天他们家里有个紧急的事情需要开车出门,但是因为我推荐了一辆无法随时随地原地待命的电动车而出现任何闪失,那我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言归正传,推荐的三辆车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功能性方面,几乎都能满足她的需求,并且从口碑和保值率方面考虑,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这三辆车都是名副其实、家喻户晓的居家利器,但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

首先被我妹排除的是CRV,原因是因为我妹不喜欢它的外观设计,觉得太过于沉稳了,“翻译”过来就是有点老气横秋了。

其次,RAV4和威兰达这两辆车对比下来,我妹和妹夫一致认为威兰达要更合适一点。通过沟通,我了解到吸引他们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威兰达是5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且是广丰旗下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品质方面肯定更有保障;

二是威兰达全系均为高性能版,听起来就很提劲。确实,高配版本车型马力已经超过了300Ps,要知道威兰达可是一辆定位仅为紧凑级的SUV;

三是油耗很低,工信部油耗两驱跟四驱分别为1.1L/1.2L,即使不人工充电,馈电行驶,按照经验推测,估计也只有5L/100Km的样子。

另外,威兰达的外观也是他们认可的一个小点,车身四周部分材质做了黑化处理,他们认为看起来感觉年轻、运动,符合他们的审美。

关于这辆车不满意的点他们也有,就是打开车门看到内饰的时候,“这也太‘落后’了吧?”我妹说。确实,威兰达的内饰有点太粗犷了,虽然在座椅、中控台以及挡把等位置加入了一些缝线点缀,但是总体却显得不够精致。

不过好在车内空间以及行李箱的装载空间令他们满意,所以也就欣然接受了。

接着就是价格方面,威兰达插混的指导价是25.88-29.98万元,因为是刚刚上市的新车,所以优惠可能不是很多。但是我妹说了,反正他们现在也不急,毕竟宝宝还没有出生,所以可以等一等观望一下。

随后我也结合我妹的实际用车需求出发,建议她购买两驱版即可,一是因为预算正合适,二是配置其实也够用了。多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操控辅助装备都有配备。

最后我认为两驱版本的价格如果降到了24.5万左右,便可以考虑购买了。原因是对比了威兰达混动两驱豪华版(目前终端优惠后裸车售价大概是21万多),考虑到插电版本配备了更大的电池以及更大的电机等重要部件,结合购买后无需上购置税这一优势,威兰达插电式混合动力两驱版实际终端成交价,几乎与威兰达混动两驱豪华版相差无几。

那么各位老铁,你们觉得威兰达插混这款车怎么样呢?或者还有没有更好的推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