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缺“芯”问题再现,哈弗H6也无法独善其身

2021年05月13日 21:0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今年汽车芯片太缺了。不是缺,是极缺。”一位业内人士近日坦言。

央视CCTV2报道

近几个月以来,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汽车芯片的供求关系持续失衡,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全球汽车厂商先后传出因芯片短缺而停产或减产,甚至还引发各国领导人的关注。如今,这股缺“芯”潮也开始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形成冲击。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2.4%,环比下降8.3%。

今年,4月25日长城就曾发布的芯片短缺公告:因受国际和国内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4月份,哈弗H6等多款热门车型受到波及,但长城汽车依旧在努力维持生产。尽管长城汽车强调车辆交付未受影响,但也坦言芯片紧缺的事实。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导者,长城汽车正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去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其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等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今年3月,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发布,通过构建“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推出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实现产业链与技术的双手抓。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今年2月还完成了对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进军芯片产业。

地平线征程3芯片

业内有观点认为,由于国内汽车缺“芯”的局面在1-2年内可能都无法得到有效缓解,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必然会出现对热销车型,例如哈弗H6供应不足的情况。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面对芯片供应紧缺,如果近期有明确购车计划,建议尽早下手,以免面临无车可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