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一季度营收29.51亿元 单季度毛利率首超10%

2021年05月13日 22:49: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13日,小鹏汽车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当季收入达到29.51亿元,同比增长616.1%,环比增长3.5%。亏损7.866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7.874亿元亏损略有下降。

一季度,小鹏来自汽车的销售收入为28.10亿元,同比增长655.2%,环比增长2.7%,汽车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95.2%。

一季度小鹏汽车的总体毛利率为11.2%,相比去年一季度的-4.8%和去年四季度的7.4%均有大幅提升,汽车毛利率为10.1%,去年一季度为-5.3%,去年第四季度为6.8%。

这是小鹏汽车首次单季毛利率超过10%,虽然距离蔚来今年一季度20%的毛利率仍有不小的差距,但也显示了小鹏汽车比较健康的运营状态和增长势头。

截至3月31日,小鹏汽车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现金、短期存款、短期投资及长期存款达到362亿元。

毛利率的持续增长源于汽车交付量持续增加。小鹏汽车今年一季度共交付新车13340辆,同比增长487.4%,环比增长2.9%。其中,旗舰车型小鹏P7一季度交付量达7974辆,并且在全部交付的P7中有96%的车型支持XPILOT 2.5或XPILOT 3.0。小鹏G3则在一季度中交付了5366辆,依然保有较高市场热度。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尽管一季度面临着传统销售淡季和芯片短缺的挑战,但我们的汽车交付量仍创历史新高,为2021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5147台,同比增长285.3%。其中,小鹏P7交付了2995辆,小鹏G3交付了2152辆。截至4月30日,小鹏今年累计交付量达18487辆,同比增长412.5%。

同时,在4月份,小鹏汽车推出了第三款车型P5,在小鹏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XPILOT和智能车载操作系统Xmart OS支持下,P5将搭载最新的XPILOT 3.5和Xmart OS 3.0,为用户提供市场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驾驶体验。

在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方面,截至3月31日,共有178家销售网点和61家服务网点,覆盖70个城市。

4月15日,小鹏汽车与中升集团达成谅解备忘录,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向消费者提供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优质服务。与国内顶级汽车经销商的合作将有助于小鹏快速扩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加快交付速度,并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

同时,截至3月底,小鹏的超级充电桩已有172座在运营,覆盖了60个城市。

据小鹏汽车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其新车交付量将在15500-16000辆之间,总收入在34亿元至3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475.5%至492.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