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走偏锋!领克09个性外观引争议,内核实力却十分强大!

2021年05月14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上海车展,相信很多网友都看见了意外曝光的领克09实拍图,顿时网络上议论纷纷,大多数网友对领克09的前脸设计表示不赞同,说得最多的字就是——丑!就在大家等着去领克展台一睹真容的时候,领克展台却没有发现09的身影,不少网友调侃到:莫不是回炉重造咯。

然而近日领克官方已经公布了09外观定妆照,同时内饰谍照也出现网络上。通过种种迹象表明,回炉重造恐怕已经成为奢望。那么既来之则安之,首先我们聊聊争议最大的前脸。

领克品牌从发布之初就一直走个性时尚路线的新时代车型,领克01发布时也引起了巨大争议,基本上出现两个极端,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的则非常讨厌,和如今领克09的情形非常相似。

经过好几年的发展,领克品牌目前已有一套成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能量晶体尾灯等等这些设计都深深烙上了领克的影子,成为领克系的标志性特征。所以领克09自然而然将继承家族式特点一脉相承,不过小编认为问题或许就出在这里。

通过领克官方对其描述称领克09为“霸道总裁”可以明显看出,作为中大型SUV的领克09设计上将不再一味追求次世代、追求年轻,反而在保持自身个性时尚的同时,也能彰显出一定的霸气、成熟之感。

如果直接沿用此前的设计,前脸采用横向贯穿式中网放在如此庞大的车身尺寸之上,会显得格格不入,至少“霸气”的视觉效果肯定体现不出。为了营造这样的感觉,又不能改动几处家族设计基因,所以前脸上能动的地方只有前格栅,首次采用了大尺寸不规则的直瀑布式中网,不规则的目的就是为了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至于最终呈现的效果,小编认为有点简单粗暴,少了一些质感,就像硬生生加上去一般,草草了事。

视线来到侧面和尾部,领克09舒展的车身比例则展示出中大型SUV应有的气场和成熟稳重感。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小设计以及尾部家族式尾灯,四出排气,让领克09透出一丝丝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近日网络上也有谍照曝光,从谍照上看领克09的内饰设计完成度已经非常高。基本上延续领克05内饰布局,嵌入式大尺寸液晶屏幕、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一一具备。下方的电子档杆也是我们熟悉的样子。

大家对领克09的外观争议较大,但是其内核实力不容小觑。领克09来自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新车将搭载2.0T和48V轻混+8AT以及插电混动两种动力选项,同时融合智能电四驱与机械适时四驱。智能科技化方面领克09将具有结构化道路上0-130km/h内全脱手驾驶、自动安全变道与紧急避撞系统、全自动泊车、代客泊车等功能。

写在最后

领克09外观争议如此大,对于领克品牌来说见怪不怪了。虽然外观颜值是吸引你了解它的第一步,但是领克09的硬实力还是不错,未来定价合理说不定也能真香!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