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

2021年05月14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前几期我们盘点了从上海车展看品牌如何拥抱变化的几个趋势性特征。在上海车展的大舞台上,从电动汽车到自动驾驶,车企全面上演抢占技术制高点的军备竞赛。而从营销人的视角,我们在这些技术成果大比拼的背后,看到了一个特定的新营销领域已经形成,那就是:技术品牌成为营销新战场。

本届上海车展上,诸多车企重磅发布了技术品牌。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1

奇瑞正式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是集奇瑞24年动力技术之大成,涵盖未来主流动力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夯实了“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2

“技术日产e POWER之夜”在车展前夕举办,e-POWER技术是日产在动力领域的革新,是日产多元动力矩阵的组成部分,将实现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澎湃动力的高度统一,也是日产实现2035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举措。

东风集团推出商用车领域的龙擎和乘用车领域的马赫两大动力品牌,面向十四五,对传统动力持续迭代升级。东风无人驾驶品牌“无限星”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大步迈开技术品牌营销的步伐。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3

不造车”的华为和极狐发布了联名款新车——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开启了把“要素品牌”标识打在新车车身上的全新品牌存在形式。HI是华为旗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该解决方案包括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激光雷达在内的智能化部件。它不是整车品牌,却有着跨品牌的延伸性和生命力。为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带来了全新的变数和想象空间。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4

技术品牌本身不是新鲜事物,但在汽车品牌历史上,成功地形成认知度和影响力的技术品牌并不多。如果列举经典案例,代表奥迪四驱技术的品牌quattro绝对算是一个。奥迪历经40多年打造的quattro,具备了成功品牌的一切要素,这只壁虎甚至成为了四驱技术的图腾,具有着极高的品牌辨识度,成为奥迪整车品牌的有力支撑。大众“蓝驱”(Blue motion)、丰田混合动力“双擎”,马自达“创驰蓝天”,沃尔沃DriveE等都在技术品牌史上留名。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5

而近几年来,新技术品牌以全所未有的速度问世,2020年以来更是加快了频率,仅长城汽车去年7月一次发布会就推出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吉利发布SEA浩瀚架构,两家自主头部车企引领了新一轮技术品牌竞争局面。

技术品牌的推出,在促进技术成果市场化的同时,开辟了跨越技术与营销的新阵地、新机会。而营销如何能讲好技术的故事,让技术标签化、故事化、品牌化,让消费者可感知,为整车品牌有效赋能,并转化为消费者购车时权衡的重要砝码,是营销人的新课题、新难题。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技术品牌-图6

6月17-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论坛将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作为14个主题论坛之一,由网上车市协办的 “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在19日上午重磅登场。该主题论坛将围绕“车企技术品牌最新发展动态”、“技术品牌营销创新”及“技术品牌的价值评估”等话题展开研讨,车企营销高管、行业专家精英和媒体将共聚一堂,共话汽车技术品牌营销之道。是汽车营销人不可错过的一场高端专业论坛。添加中国汽车论坛微信公众号,期待你的关注和参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