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图柯(AIRTREK)”,广汽三菱的新步伐

2021年05月14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阿图柯(AIRTREK)”问世,携有丰富的人文情怀和品牌内涵,这是合资企业发展或不可缺的可持续、且具后劲的源泉,传递出智能电动时代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在等你翱翔。这是广汽三菱进入新能源领域开山之作带来的惊喜。】

撰文|颜光明、编辑|钱蕾

“阿图柯(AIRTREK)”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这是广汽三菱换一种步伐前进而释放的信息。在发布现场,合资双方都表示把未来汽车发展要聚焦在新能源车上,这不仅是姿态,而是顺应市场需求。那么“阿图柯(AIRTREK)”是什么?

这是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次联合研发的纯电动车,属于“大空间SUV”车型,中英文名叫“阿图柯(AIRTREK)”。此车继承了三菱造车工艺和性能,注入了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最新的技术。应该讲这代表了“汽车后合资时代”的发展趋势。尤其在今天,合资企业换个步伐前进已不再是新闻,而是时代潮流。广汽三菱此举,旨在激流勇进,奋发向上。

然而,广汽三菱成立至今,舆论普遍关注的是三菱品牌在华复活的意义和未来的前景;其次是为品牌的知晓度创造了提升空间,不再局限于进口,而是国产(合资);借助中方资源,三菱终于靠上了码头(合作伙伴),结束了飘忽不定的游弋。

从产品到制造,以及发动机厂落成再到研发中心投入等,广汽三菱的努力始终在夯实基础上不遗余力,在等风来(产品投入)。在汽车发展进入常态化,市场需求多样化的今天,三菱品质和性能在用户心里扎上了根。如果说过去用户基本上是车迷和粉丝的话,那么今天则是SUV的拥趸者,即普通的消费者。这一变化要归功于合资企业(广汽三菱)的努力(尤其是中方的文化理念,价值取向,产品定位)分不开,即通过口碑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

提到三菱很自然地会想一句俗语,“起大早,赶晚集”。有关人士分析,三菱若不是与广汽合作,此品牌很有可能在华就消失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集团提供了很好的天时地利人和的资源,使得在彷徨之中的三菱看到了希望。

即便是这样,广汽三菱在品牌建设,产品服务,企业形象等诸多方面做得有声有色,在重拾品牌信心上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从“SUV世家”到“美丽乡镇”,从“重走丝绸之路”到“公益课堂”等,在让品牌有温度上创建了广汽三菱独有的文化。这是难能可贵的企业品格。如今,提到三菱,已不仅仅是越野和吉普的过往,而是实在和信任,外加广汽前缀。这意味着守望和坚持。

毫无疑问,从合资的角度来看,中方资源不仅仅有优厚的市场渠道和零部件体系,也有研发和技术储备,重要的是综合实力业已转化为一种向上提升的品牌力。尤其是近年来广汽集团在“新三大”(广汽、长安、北汽)中表现十分出色,各项营运指标坚挺,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广汽三菱产品相对单一,但市场的认可度却在稳步提升,在消费者心目中,广汽三菱成功树立了“专业生产SUV企业”形象,而“产品+服务”已然成为营销特色,被用户所认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去年,在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了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同时上线"M-SPACE"APP。不到半年时间,“M-SPACE”迅速开花结果,建立起广汽三菱与粉丝及用户的“超级链接”。线上,兴趣圈层、大咖互动、专属权益、文创精品等,吸引、聚集起不断增长的用户;线下,“M-SPACE”燃情体验营、雪趣乐园、探趣茶马古道等粉丝专属的品牌活动,在全国各地反响强烈。由此,兑现了承诺:“为喜爱三菱的忠诚用户而建”的平台。

“广汽三菱值得信赖。”这是去年8月,我在成都采访一批车主和媒体刚参加完 “发现未历之境”试驾活动时的体验。他们说,驾驶三菱有一种踏实感,无论是专业(玩越野),还是用户(玩车族),这都是SUV中最皮实,性能最可靠的品牌。活动中,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奕歌、新劲炫,以及进口三菱的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等全部出动,从拉萨始发,前往普莫雍错、日结措嘉、冲巴雍错等地。一路过关斩将,风雨无阻,所向披靡,彰显本色。真可谓“全天候”,“无障碍”,名不虚传。其中一位媒体同行告诉我,他进出川藏不下十余次,开的都是“三菱”。那神态,就像战士凯旋。

三菱是个有“情结”的品牌。广汽三菱抓住这一特点,举办了不少富有探索与乐趣的品牌文化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粉丝、用户的认同和喜爱,他们正在从传统的“消费者”,转变为品牌的“共创者”与“合伙人”。由此,品牌与用户沟通模式正在悄然改写。从观察的角度看,这些并非偶然,而是广汽三菱长期以来坚持“关爱”行动使然,以至于构建了三菱是个有“情节”有“温度”的汽车品牌。这是目前合资品牌中极少见的现象。这种努力使得三菱品牌的亲和力在下沉,让社会感觉到“SUV”玩的不单是越野,还有爱心和公益。比如,从“寻找美丽乡镇”,提升到“精准扶贫”,进一步贴近现实需求;再比如,从“公益三部曲”(《让世界听见》、《音乐教室》、《感动航班》)到“伴你成长”等,让“e课堂”变成了“公益课堂”。

回过头来看阿图柯的问世,也就有了更多的人文情怀和品牌内涵,这是合资企业发展或不可缺的可持续,且更具后劲的源泉。从命名含义中就不难解读广汽三菱的品牌精神及其产品定位。把英文拆解来看:AIRTREK包含了Ambition(探索未知)、Interesting(驾趣体验)、Relationship(多元可能)、Talent(过人天赋)、Regeneration(触电新生)、Evolution(持续进化)、Key(无感智能)之意,传递出智能电动时代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在等你自由翱翔。

点评

这是广汽三菱进入新能源领域开山之作带来的惊喜。从产品性能和技术含量来看,这是换一个步伐前进的铿锵之声,以自身的力量不畏艰难,奋勇向前。预计年内广汽三菱新研发中心将投入运营,届时,将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即“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此举动人,未来可期。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