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牛·米+8AT!它多1个涡轮、2个缸,却比对手售价低!

2021年05月14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几年,汽车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对于空间、动力以及品质感的追求愈发强烈,在30-50万的价格区间内,不少豪华品牌SUV具备较强实力,这其中,林肯的航海家以及宝马的X3可谓是美系品牌与德系品牌中型SUV的代表作品,双方在价格以及定位方面存在一定重合度,它们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注:本次介绍的两款车型分别为航海家 2021款 2.7T 四驱总统版(47.88万)以及宝马X3 2021款 xDrive30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47.98万)。

美式豪华与“运动健将”

国产版林肯航海家基于进口航海家打造,外形方面在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整体造型颇具气场,充分彰显了“美式豪华”的设计感。点阵式的总统版专属格栅为前脸带来了十足的精致感,前包围处则在造型上进行了简化处理。

灯光配置表现出色,矩阵式LED远近光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均未缺席,转向辅助灯、LED雾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同样具备很强的实用性,相比于X3具备一定优势。

流畅而简约的线条勾勒让车侧显得稳重了不少,大面积的镀铬饰条也能彰显豪华定位,车身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与X3相比,航海家的尺寸有一定优势,轴距方面则是X3(2864mm)占优。此外,以涡轮扇叶为灵感的大尺寸轮圈十分吸睛,轮胎规格265/40 R21,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也是时下潮流。

再来看宝马这边,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运动化的基因深入骨髓,从X3的设计来看,新车仿佛一位赛场上的“精神小伙儿”,看上去动感十足。

大尺寸的双肾格栅越做越大,前包围两侧采用了运动化设计,相比于航海家的豪华气场,X3在视觉冲击力上更胜一筹。配置方面,X3同样采用LED光源,具备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头灯功能,不过没有采用矩阵式灯组。

多条犀利的轮廓线将车身造型打磨得更加硬朗,这也是对X3本身的精准定位,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轮胎尺寸前245/45 R20,后275/40 R20。车尾仍然是熟悉的样子,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定也是意料之中。

做工出色/配置丰富

航海家的车内主题以横贯式、对称式的设计打造独特的美式豪华,黑褐双色的搭配很上档次,视觉效果与进口车型相比提升明显。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电动上下+前后调节,功能方面配备有方向盘加热/记忆/换挡拨片三项功能,全面领先X3;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自然不会缺席,12.8英寸的大屏幕显示效果出色,内置有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功能方面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音响方面则配备有Revel® Ultima™锐威高级音响,19个扬声器配备20通道功放能带来出色的音乐体验。

此外,航海家在乘坐方面也有着豪华配备,真皮座椅配备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驾驶位配备有座椅记忆功能;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同样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同时可以按比例放倒。从配置来看,航海家具备很强的豪华属性,相较X3有着一定优势。

X3的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以驾驶员为主体的内饰氛围显露无疑,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令人印象深刻。

方向盘同样采用了真皮包裹,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换挡拨片自然必不可少。此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航海家保持一致,功能方面多出了HUD抬头显示,10.25英寸的中控屏略小于航海家,功能方面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CarPlay/CarLife连接,同时支持选装手势控制功能。在音响方面,X3配备了16单元的哈曼卡顿音响,表现同样不错。

座椅方面,X3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支持前排座椅加热以及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需要选装(4000元),与航海家的配置相比稍逊一筹。

此外,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两台车的表现较为均衡,双方都配备有众多安全性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其中航海家为带道路居中辅助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上坡辅助等。与航海家相比,X3多出了陡坡缓降、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运动外观套件等配置;与X3相比,航海家多出了膝部气囊、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主动降噪等功能。

动力介绍

动力方面,航海家搭载一台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可加注92号汽油。X3这边则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需加注95号汽油。从参数上看,航海家有着明显优势,双涡轮的加持带来了出色的动力表现,而发动机对燃油的需求反而还低于X3。此外,两台车均搭载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航海家的可变悬架还可监测路面坑洼并预判驾驶意图,X3则在驾驶模式上更加丰富。

航海家与X3两款车型都具备豪华SUV的应有水准,航海家在配置方面以及动力方面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升级之后的内饰让品质感大幅提升,“美式豪华”深入人心;X3仍然以运动路线为核心发展,虽然和航海家相比亮点不算多,但在做工以及驾驶层面仍然是豪华品牌的标杆水平,主被动安全以及科技配置也能轻松满足日常需求。从售价来看,航海家以及X3的价格分别为47.88万元以及47.98万元,价格相近的两位选手,您会做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