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读懂星越L,从读懂龙湾科技开始

2021年05月14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仅仅耗时5分03秒,2000台星越L便被来自30个省市的217个城市的用户盲订一空。耗时很短,速度很快,意味着消费者对星越L的期待值不俗。

自定名星越L,到车展开启盲订,不少人从星越L的产品力去分析其“大热”的原因。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技术、移动5G高速移动通讯技术、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CMA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高通骁龙8155旗舰车规芯片、全新一代数字智能系统、智能数字座舱、「视界画卷」IMAX屏,当不少在智能纯电汽车领域才会出现的顶尖技术,被一股脑装配在了一台自主燃油SUV中,消费者自然对其赞不绝口,纷纷化身“等等党”。

也有不少人,从站在星越L一旁的“阿甘”——吉利汽车集团新任CEO淦家阅,去侧面解读星越L为何能够对市场认识的如此深刻。

淦家阅在吉利工作18年,在研发、制造、采购各个业务模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拥有深刻的洞察力。更重要的是,从吉利1.0时代发展至如今4.0时代,24年间,淦家阅亲身经历了18年,他就如同他的绰号“阿甘”一般,与吉利一同奔跑了18年。因此,他不但更懂市场、更懂用户、更懂吉利,也更懂眼下的星越L。这也是为何其在展台上解读《SUV颠覆者行动》时,能够引发观者的共鸣。

而除了车与人,在星越L的背后,还有一片代表着高精尖技术的“土壤”。

汽车产品映射着品牌的用意,宣扬着品牌的观点,也彰显着品牌在技术、制造能力上的能力。不光是星越L,如同华为P系列一般被视为中国制造骄傲的吉利“星”系列,其背后的强力支持,来自于坐落于宁波杭州湾的吉利龙湾造车基地。

对于吉利龙湾,了解的人或许不多,先分享一组数据:近10年以来,龙湾科技研发投入超300亿元,研发专利超4300项,拥有全球五大技术研发中心、五大造型设计中心和上万名世界一流的工程师。

不容忽视的是,龙湾科技的巨大投入让其具备了媲美德国狼堡、美国硅谷的硬件实力,但是作为中国汽车科技制造的顶尖代表,在其过硬的科技品质和强大的创新能力背后,更加核心的无疑是健康的生态系统。

龙湾所筑造的生态系统,由政府部门、大学教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企业家、投资人以及各类中间机构、非正式社区组织等共同构成,还拥有包括文化以及软硬件配套等全方位的优势。也就是说,吉利龙湾不仅仅是一座造车梦工厂,其更是象征中国汽车新时代发展的生态圈。

在龙湾科技中,有世界一流的开发定义准则,以GCPA-101为标准,龙湾打造了最符合中国人用车习惯的国民高端车;由中国主导的,历经欧美和澳洲等多个海外地区的超长耐久测试;更是有着全球五大技术研发中心、五大造型设计中心,上万名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和超100+世界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伙伴。

必须要承认,龙湾已形成一个成熟且健康的汽车生态圈,在未来,龙湾或将为世界汽车的下一个百年贡献出独特的中国方案。

更为重要的是,在龙湾科技体系下,吉利“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路途显得更为平坦。

可以看到,世界顶级制造基地与架构化产品相互融合的发展逻辑,让吉利CMA超级母体、SPA架构等“航母群”成为了具备延展性与灵活性的世界级架构。

以CMA超级母体为例,其囊括对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包含技术、工具链、标准、工艺流程、供应链体系等统一标准,让新车型研发能根据品牌定位、用户定位、市场定位等因素,从共享解决方案当中作出选择再进行研发,并通过生产环节、研发设计环节、产品力上的改革,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全球汽车行业内的地位,保障CMA架构产出的每一款产品,都能在高品质和高性能上全面领先竞品。

因此,吉利需要为架构化造车逻辑提供最好的对应设施,以深化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进程,并引领品牌在千万辆时代的基础上继续突破,这便是吉利龙湾的关键所在。这也是为何,在龙湾科技的制造体系下诞生的星越L等吉利“星”系列产品敢于喊出“不试不比不卖”的惊人语句。

随着星越L即将正式上市,“星”系列家族持续扩大,更多消费者将会在用车生活中,体会到吉利龙湾科技带来的高品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