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盘点,没想到,竟然都如此惨淡

2021年05月14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豪华燃油车市场,BBA可谓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销量表现令其他豪华品牌望尘莫及。

不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BBA似乎是魔力不再:今年一季度,全球纯电动汽车销售73.82万辆,仅特斯拉销量就有18.06万辆,占据了市场1/4的份额!

反观BBA,纯电动车型销量惨淡,甚至差得出人意料!

销量小增28%,合计销量仅为13826辆

先来看看奥迪

目前,奥迪一共有4款纯电动汽车在全球销售,Q1季度的全球销量合计仅为13826辆,不过好在销量小增28%。

13826辆的销量对于奥迪汽车而言,是什么概念呢?

要知道,今年同期奥迪在全球的汽车交付总量是46.3万辆,1.4万辆不到的销量的确不成气候。

而且,作为奥迪汽车的主打电动车产品,奥迪e-tron,在欧洲市场已经出现了17%的销量下滑,换言之,去年上市的奥迪e-tron系列对欧洲消费者而言,可能新鲜劲儿已经过去了。

但是在中国市场,奥迪e-tron的销量则是增长了247%,因此奥迪汽车也是在中国市场加大对于纯电动车型的投入,比如说在之前的上海车展上,奥迪A6 e-tron concept全球首发,就为奥迪吸引了广泛关注。

未来,奥迪的新能源车型预计还将以中国市场为核心。

仅有两款车型在售,累计销量不足万辆

在BBA中,宝马是较早推出纯电动车型的车企——早在2011年,宝马就发布了纯电动为主的i品牌,并发布了宝马i3概念车,随后宝马i8也正式问世。

但是,i3和i8并没有为宝马带来符合预期的市场销量表现,并且宝马已经表示要放弃宝马i3

今年的Q1季度,宝马的纯电动策略照样也没起到较好效果,Q1季度销量还不足万辆,也只有两款纯电动车型在售。

而且基于Life Drive模块架构打造的纯电动SUV宝马iX3,也没有延续宝马燃油SUV车型的辉煌,上市仅4个多月就宣布官降7万元。

不得不说,宝马新能源车型对于市场吸引力确实不大。

销量仅有6560辆,奔驰照样“不能打”

至于BBA中的奔驰,销量表现最低,Q1季度累计销量还不到7000辆,仅为6560辆——同期奔驰全球燃油车销量可是高达59.1万辆!

定价过高是奔驰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差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奔驰的当家花旦,奔驰EQC补贴前售价高达49.98-62.28万元,产品力又较为一般,确实吸引力较弱。

不过今年上海车展,奔驰相继发布了EQS、EQA以及EQB,看来奔驰汽车并不气馁,甚至还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

结束语:汽车产业的新能源化,已经是大势所趋,所以即便目前销量表现较差,BBA仍然还保持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投入。但是,燃油时代的品牌价值还会不会在电动时代延续,这是BBA们需要面对的共同问题。而且就目前而言,BBA赶超特斯拉的难度,还真不算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