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明锐PRO:智能进化,坐地起价?

2021年05月14日 12: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明锐竟然涨价了?明锐PRO居然13.89W起,比老款贵4W?再看配置又便宜了3W?这是怎么回事?“懂大众的人都买了斯柯达”到底是诈骗还是真的?配置秒杀奥迪A3是噱头还是陷阱?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会毁了这辆车吗?

……这些问题一会儿都会细说,先来看看这辆车的外观:

就这么简单一打眼,还真就是把明锐给PRO了一下,它比老款明锐宽了18mm、高了9mm,车身长了78mm、轴距长了44mm,一款A级车,把后排腿部空间做到了B级车的宽度。

再看车身配色,除了大面积黑橘撞色之外,镀铬装饰部分十分出挑:若不仔细看,格栅外框和车头进气口装饰板周围这一圈的镀铬装饰部分,在晚上几乎是隐身的,但在白天又会非常明亮,使得整个外观质感大幅提升。

再看这车的大轮廓小细节,除了欧洲原厂RS套件带来的肾上腺素味儿之外,到处都是把水晶那么一切割的感觉,前杠、门边装饰条、轮毂、车门把手、尾灯、大灯……所有细节走的都是水晶切割的质感,就明锐pro这套外观,简直比施华还洛世奇。

斯柯达这是硬和水晶攀亲戚吗?当然不是。事情是这样的,斯柯达的老家在捷克,而捷克著名的土特产,除了天然化妆品之外,就是水晶。斯柯达不仅把水晶切割工艺做在了车身上,还在自家赞助的环法自行车赛中,客串了一下水晶奖杯的设计者。

再看内饰:PVC座椅上的碳纤维花纹亮了,“软质碳纤维”第一眼看起来有些违和,但的确使人印象深刻。

橘色缝线配合带打孔PVC的运动风格座椅、加上RS方向盘,还有和奥迪A3一样一样的电子挡把,给整个座舱营造了一个速度感的氛围。

它的门边材质是拉丝搪塑+异常闪耀的镀铬条+浮点饰条+撞色PVC,整体质感在这个价位区间里算是翘楚。但我们拍摄的这款是顶配版,15.99W的价格还是会让大部分不熟悉斯柯达的人望而却步。

所以除了用料之外,整车的科技感也必须超越众人对这个价位区间的期待:必须再来一块和20W起的大众ID.4 X一样一样的中控屏,上面这块全触控,底下这条能点能滑,搭配 MOS 4.0车机系统,功能繁多但操作简单、易用、顺滑,甚至集成了远程控制智能家电功能。

那么明锐PRO和ID.4 X是亲哥俩吗?并不是。他俩只是共享一块屏幕的表哥俩,明锐PRO的亲兄弟是奥迪A3和第八代高尔夫,因为他们用的都是大众系Z新的数字架构平台也就是MQB EVO平台。

明锐PRO从MQB EVO的母胎里继承的天赋有大幅提升的总线带宽+通讯率,以及各种智能科技比如带起停的自适应ACC、盲点监测、疲劳提醒、车道偏离预警、开门预警提醒、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HUD、Carplay、无线充电等等……这些30W的车型都未必能选装的配置在明锐PRO旗舰版上都是标配。

另外,它的15个超声波+毫米波雷达和5个摄像头在传输速度和精准度上都表现不错:官方在预售会现场做了个体验环节,把所有车窗都涂黑,然后让大家坐进车里盲开,只靠雷达和全景影像躲避桩桶。体验之后我的个人感觉是,在低速行驶的状况下,这套检测系统的确可以替代甚至超越车窗视角,虽然是广角镜头,但接近车身部分的畸变并不明显。

说到这儿,大家种草了没?如果种草了的话我就要一个大反转,开始给你们拔草了!

肯定早有人按耐不住要说我怎么不提变速箱了,没错,它用的就是那个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这个变速箱朗逸也在用,速腾也在用,同样的280TSI+7DCT动力组合,官方售价明锐PRO 13.89W起,朗逸14.69W起,速腾L 16.29W起,说是硬伤没毛病,但一伤一大片。

另外鉴于目前的市场对斯柯达品牌的认知度仍然不高,所以假以时日,明锐PRO肯定会迎来一波优惠,大家不妨再观望一段时间。

但我不知道你们好奇不好奇,就干式双离合这么大的BUG,大众为什么不给它淘汰了呢?你们要是也好奇就受累点个赞,我要是集齐1W个赞,就去约谈一下大众的工程师,到时再跟大家通报最终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