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6万级紧凑型SUV,风光S560对比欧尚X70A 动力/配置谁领先

2021年05月14日 15:37:07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对于很多新生代90后、00后消费者而言,今天的汽车消费选择面是非常广的,手握任何预算都能有不少选择。但是如果将时光倒流到10年前的2011年,当你手握不到10万预算选择上市的新车时,你会发现,10万内的SUV屈指可数,6-7万更是无车可选。

十年弹指一挥间,自主品牌的崛起让中国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自主品牌的设计和品质进步让中国消费者有了自信。如今手握6-7万预算,精打细算的年轻人,你有了比十年前更幸运、更有获得感的选择。

10年前,10万以内的SUV选择面少是一方面,这些车型还给庞大的车身配置的是1.6L、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弱、配置低、安全系数低几乎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10年后,6-7万已可2.0L起步,1.5T大规模配备,比如2021款风光S560这款性价比超高的紧凑型SUV,它就是6-7万起步预算的最佳选择。今天,书戈就拿它与同级的欧尚X70A进行一较高下的对比,看看谁才是王中之王,性价比之最。

风光S560原创设计更具质感和品位,配置更高

本次产品对比,书戈以2021款风光S560 2.0L手动都市型对比欧尚X70A 1.5L手动精英型。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6.79万元、6.95万元,价差仅不到两千元,售价都在7万不到,是不少预算有限的年轻人和创业人士的首选价格区间。

风光S560车侧

在外观上,无疑两款车型的差别是很大的,2021款风光S560的外观明显更加大气和稳重,整体外观上,相比起欧尚X70仿造路虎的外观造型,风光S560踏实的原创设计则更让人觉得有品位。其次,风光S560这款入门级车型也配置了17寸轮毂,同时胎宽215mm,相比起欧尚X70A 16寸轮毂和205mm胎宽更加大气,样式更加好看。

上:风光S560内饰;下:欧尚X70A内饰

从外观到内饰,风光S560都透露出的是真正用心的乘用化SUV车型风格,虽然风光S560在定价上属于亲民的类型,但其内饰的设计风格和配置都更加高档,整个内饰的设计风格更加简约、大气,红黑双屏皮质座椅和红色门板皮质包裹以及中控台红色装饰都让其内饰更加有年轻运动的氛围。欧尚X70A的内饰整体设计简洁沉稳,中控台为分层式布局,上浅下深的色彩分层丰富了整体视觉层次感。二者相比之下,笔者更偏向风光S560的设计风格,更显年轻时尚,整体营造的运动气质相信也更受年轻用户喜爱。

在空间水平上,2021款风光S560在传承4560*1815*1735mm车身尺寸和2690mm轴距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着5+2座多变大空间的优点,并且还有5座、6座可选,比欧尚X70A座椅布局选择更丰富。

在配置水平上,作为入门车型,2021款风光S560 2.0L手动都市型同时配置豪华皮质座椅、主驾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3.5寸液晶仪表、CarLife手机互联、电动后视镜及加热、后排出风口等标配配置,整体配置水平大大超越欧尚X70A。

6-7万级同级唯一2.0L发动机,动力杠杠滴!

除了外观、内饰、配置上的领先,2021款风光S560还有更大的杀手锏,那就是动力配置,风光S560几乎是同级唯一配置2.0L发动机的车型。入门即搭载2.0L动力,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高配搭载1.5T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整体售价却仅为6.79-7.89万,可以说是最具诚意的动力配置了。

2021款风光S560 2.0L车型搭载了小康动力自研自产的SFG20A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达200牛米。在技术上,其采用了VVT、高进/排气效率凸轮轴、高流量系数气道、高压缩比、低摩擦功等10多项先进技术。

再看欧尚X70A的动力配置水平,全系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无自动挡可选择。动力水平远逊色于2021款风光S560,要知道,欧尚X70自重更大,搭载如此之小排量的发动机,其产品定位无疑更加接近面包车,而反观2021款风光S560,无疑是正统的家用化SUV车型。毕竟风光2.0L动力与欧尚1.5L动力相比,前者最大功率提升30%以上,最大扭矩提高31%-35%,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低至6.9L,典型的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更强,这一点无疑是吸引会过日子的消费者的杀手锏。

除了2.0L动力车型, 2021款风光S560 还有1.5T车型,其搭载了小康动力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SFG15TA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0L,售价依旧十分亲民。

事实上,2021款风光S560不仅动力更强势,在底盘方面,2021款风光S560采用的五连杆螺旋簧后悬架同属于独立悬架,而欧尚X70A配置的螺旋簧式非独立后悬架则完全是非独立悬架,相较而言,独立悬架的舒适性要好于非独立悬架,整体驾乘质感也要更加优秀。

划重点·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成最具价值选择

让产品更具价值的不仅仅是产品的硬实力,充分的产品质保和对品质的坚定承诺更是让消费者放心购买的一大关键因素。为此,2021款风光S560继续实行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质保服务涵盖整车及发动机,更不限首任车主,跟车不跟人。这样的质保政策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车企,包括一些豪华品牌,对比欧尚X70A三年或六万公里的常规质保,风光还是拿出了最大的诚意。

实话实说,用今天去对比10年前,你会发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巨大进步,彼时很难想象,一个车企能用不到7万的价格打造出如此具有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产品,2021款风光S560也成了最好的见证。

在搭载同级唯一的2.0L发动机之外,在配置、质保等等方面,2021款风光S560都是极为优秀的,书戈认为,如果你的预算就在6-7万,2021款风光S560无疑是你不能回避的一款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