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Cruise加速商业化,2023年开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2021年05月14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面世已越来越近。

据CNBC 5月14日消息,通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部门Cruise计划从2023年开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就在几天之前,通用CEO玛丽·博拉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对投资者表示:“我相信,在这个十年晚些时候我们将会推出更多东西,我相信我们将推出针对个人消费者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Cruise首款无人驾驶汽车或将命名为Origin,并将会取消诸如踏板、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目前,Cruise的测试车队由数百辆定制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组成,Cruise公司CEO Dan Ammann称,在Origin投入生产前,测试车队还将继续扩大规模。

困境

不过,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要比先前外界预测的更加困难,多家厂商已推迟了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发布的时间。此前,福特就宣布其自动驾驶服务发布时间将从2021年推迟到2022年。

尤其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市场竞争加剧,整个自动驾驶行业的新陈代谢的频率正在加快,一些公司已经放弃了独自开发这项服务。

例如,去年底Uber就出售自动驾驶部门;亚马逊则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丰田汽车子公司Woven Planet还计划以5.5亿美元收购出行公司Lyft的自动驾驶部门Level 5。

波士顿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布莱恩·柯利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广泛商业化将不会在2025年之前实现,要比最初预期的至少晚3年。

联手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大量普及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Cruise仍在该领域大力投资,加强同其他厂商合作,以增强自身实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尽快落地。

此前,微软就与本田、通用汽车一道,对Cruise进行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Cruise在融资后估值达到300亿美元。

一方面,这笔资金可以帮助Cruise渡过疫情,有助于其与Waymo等厂商展开竞争。另一方面,

Cruise还可结合微软优秀的软硬件工程、云计算能力、制造技术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等优势,筑建专利护城河,帮助自己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另外,Cruise还收购了在退休社区推进自动驾驶的初创公司Voyage。Cruise可将自身在工程及软件方面的能力与Voyage在退休社区市场的运营整合,一举推出能够称霸行业的拳头产品。

而在今年4月,Cruise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还获得了沃尔玛等公司的额外投资,融资27.5亿美元。据悉,当前沃尔玛正在使用Cruise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并为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家商店运送杂货,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扩展到其他周边城市。

而当被问及关于是否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始公共运营时,玛丽·博拉表示,公司很有信心,Cruise将“比许多人认为的更快”启动并商业化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