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科技+大空间!长安欧尚X7极客版到店实拍

2021年05月14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面部识别功能在手机上被应用得非常广泛,但是在汽车上却还算是比较新鲜的一个配置。不过国内有一家品牌,在自己的车型上运用了面部识别技术,而且目前来看运用得还相当熟练。

长安欧尚,在旗下的X5和X7上都运用了面部识别功能。这两款车型此前都已经试驾过,想要了解欧尚X5的请戳这里。而欧尚X7我当时试驾的车型就是这次到店实拍的极客版,详情戳这里。

先说下车辆的基本信息:11.49万元,采用1.5T发动机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长宽高分别是4705*1860*1720mm,轴距2780mm。

面部识别是亮点

欧尚X7极客版车型最大的配置亮点就是采用了面部识别系统,通过面部识别系统,用户不仅可以解锁车门,还可以启动车辆。

其中,解锁车门的面部识别摄像头位于驾驶员车门旁的B柱上。根据我之前的实际体验,不论是下雨天还是正常天气,这套面部识别系统都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它还带有活体检测功能,可以判断出现在摄像头前的是真人还是照片。

除了开门解锁,欧尚X7上的面部识别系统还可以让用户直接驾驶车辆。通过仪表盘上的面部识别系统摄像头进行人脸的识别,仪表盘会出现相应提示。

车主可以通过欧尚APP,绑定另外四名用户。也就是说如果我出门的时候带走了车钥匙,我家人想要用车,那么他们可以直接通过面部识别系统进行使用。

除了面部识别系统这个新鲜功能之外,欧尚X7的另一大产品特点就是空间。

由于采用的是前驱的布局,所以欧尚X7的后排地板做到了纯平,这样一来整个后排的乘坐空间变得非常大。另外,欧尚X7的后排座椅比较柔软,乘坐起来感觉非常舒适。

后备厢的空间欧尚X7表现也很出色,后排座椅还支持4:6的分折放倒,所以欧尚X7的空间应对日常使用遇到的各种情况,基本都能搞定。但是有一点美中不足,欧尚X7的后备厢开口高度属实有点高,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可能不算很友好。

动力系统比较平顺

虽然这次只是静态拍摄,但是此前已经试驾过了这款欧尚X7,这里也聊聊试驾感受。

1.5T的长安蓝鲸动力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看起来平顺性可能会不如人意,实际上欧尚X7的这幅变速箱表现相当平顺,而且发动机的动力也比较充足,所以动力部分整体可以给好评。

转向力度很轻,并且带有比较大的虚位,这倒也符合大部分国产SUV车型的设定。另外悬挂也比较软,大部分小坑洼过滤得挺彻底,但是在路过大的起伏之后,会有一点忽忽悠悠的感觉。

总体来说,欧尚X7开起来是一部普普通通的家用SUV:动力够用、平顺性有保证、底盘柔软偏舒适。

购车建议

欧尚X7极客版在全车系中属于中高配车型,和次顶配的自动领航型相比便宜5千块,配置上少了电动尾门、主驾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后排USB接口,并且轮圈是19英寸的,比次顶配的20英寸略小。但是极客版车型有面部识别系统,而次顶配车型是没有的。

因此不难看出,欧尚X7极客版车型主打面部识别系统这项配置,想要尝鲜的朋友更适合这款车型。如果你并不是很在意这种科技感的配置,那么10.99万元的自动尊享型就可以了,跟极客版相比主要就是少了这套面部识别功能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

总结

整体来说,长安欧尚X7是一款10万元左右值得推荐的家用SUV。首先它的空间足够大,能够满足逢年过节开车回老家装载很多东西的需求;其次动力表现充足,拉满五个人也不会觉得很肉。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是10万元,想要一台SUV来满足家用的话,欧尚X7一定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选择。

撰文、图片 / 成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