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着豪华车光环,价格比荣放便宜,销量却连荣放的零头都不到?

2021年05月14日 16:15: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豪华品牌疯狂降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网友们对于七折虎六折豹的优惠幅度都是拍手叫好,真要买车时往往是“下次一定”。流淌着尊贵的英伦血统、坐拥着英国皇室这位地表最强代言人的捷豹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却是一片惨淡。如果说之前的捷豹E-PACE是因为价格太贵才卖得不好,那么现在E-PACE的价格已经跟普通合资品牌相差无几了,却还是以销量惨淡收场。E-PACE的销量不佳的原因显然不是价格,这衍生出一个问题:有什么特质是E-PACE所欠缺的呢?

捷豹E-PACE三月份的销量为165台,2021年前三个月的销量仅为695台,这样的成绩对于SUV实在是无法理解。我觉得我们可以找一款销量比较好的SUV来分析一下E-PACE销量不佳的原因,我们找来了丰田RAV4荣放这款目前SUV市场的明星产品,荣放三月份的销量就有21989万台。

1、豪华品牌较高的使用成本

对于20余万元这个价位,大家对于用车成本这个指标还是比较在意的,柴米油盐才是老百姓们的生活,尊贵的英伦气质只属于少部分人。捷豹E-PACE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提供高低两种功率,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分别能够输出200匹马力和249匹马力。E-PACE的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7.7L每百公里。值得注意的是,E-PACE需要加95标号的汽油,除了价格比92高点以外,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也要更差点。

使用2.0L自然吸气引擎的丰田荣放的百公里油耗为5.9L,相比捷豹E-PACE的油耗要低不少,更不要说混合动力的版本了。虽说动力只有区区171匹马力,但是这点动力差距对于这个级别的SUV用户来说也是无伤大雅。92号的汽油赋予了荣放更好的适应能力,这对于陪伴你走南闯北的伙伴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优点。

除了油耗的差异外,保养、维修等都是影响使用成本的重要因素。豪华品牌带来更好服务质量的同时,保养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两扯都使用一万公里一保养的政策,但是价格大相径庭。E-PACE与RAV4做同样的项目,价格要高出一倍以上,无论是工时费还是配件费都要高出一倍。

2、人们对于SUV的运动性能并没有那么强的需求

作为一台捷豹,E-PACE的运动能力自然也是杠杠的,静若处子动若疯兔是捷豹最为招牌的特质。说极致,E-PACE显然不如自家的XE-L,加长的轴距也是E-PACE所没有的;说空间。E-PACE也没有合资主流的紧凑型SUV车型那么实用;如果说精致豪华,E-PACE又没有奔驰那样的包装。以上种种的特质说明了E-PACE的尴尬定位,可以说是两头不到岸。

RAV4荣放的操控也不算好,但是这样轻松居家的风格定位很明确,完美切中了SUV用户的需求。

3、造型显小

E-PACE使用紧凑动感的造型设计,肌肉感十足,实际看起来像是加高版的捷豹F-TYPE。但是这样的造型看起来比较小,对于SUV用户来说并不讨喜。这种圆润的造型也会给人带来一种娇贵,不好养的印象。

荣放的外观棱角分明,硬朗的线条比较有力量感,这样大气的造型受众面比较广。

4、大家对于捷豹品牌的可靠性存疑

捷豹路虎的质量在以往的表现都比较一般,无论是汽修厂老板的自白还是国外机构做的质量报告,捷豹路虎集团的表现似乎并不是那么好,大家当然不想过那种开四修四的生活。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几乎就是可靠稳定的代名词,无论是川藏线还是在各大城市,我们都能看到不少的丰田汽车,这足以说明丰田汽车的质量如何。

总结:E-PACE销量一般的原因还是因为养护成本等最实际的东西,这不只是捷豹的问题,是所有豪华品牌都有的问题。即便销售价格很低,但是这些豪华品牌也可以通过使用成本把钱挣回来,实际的价格并不会低。对于那些纠结豪华品牌与普通合资品牌的朋友,一定要考虑清楚,毕竟你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