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哈弗H6空间大,体验捷途X70 PLUS诸葛版,聪明如诸葛亮?

2021年05月14日 16:28: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1年4月12日,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这次共推出了武侯、孔明和卧龙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5.29万元,而此次推出的捷途X70PLUS诸葛版又有什么亮点呢?通过今天的试驾或许会找到一些答案。

很多人可能会跟我一样有个疑问,为什么要命名为诸葛版?大家都知道诸葛亮的特点就是聪明和忠诚,而捷途X70PLUS诸葛版,主要的两大卖点就是“智慧”和“忠诚”,主要体现在车上的车机系统和健康安全等方面。

进入捷途X70PLUS诸葛版车内摸索一段时间后发现,这款车的车机系统功能是真多,操作也比较便捷,反应速度还可以。对驾驶者来说可以通过HUWEI HiCar系统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连接,手机上的常用功能可以直接映射到车上。

出此之外,如果你不用手机连接,捷途X70PLUS诸葛版车机自带的腾讯生态也足够满足你的日常用车需求,比较实用的功能比如微信、QQ音乐、腾讯导航、喜马拉雅等应用都一应俱全,体验也都还不错。

当然短时间的体验是不可能摸清楚所有功能的,因为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功能实在是太多了,新车搭载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11nm制程+8核架构,带来50000DMIPS超强算力,最直接的体验就是各项功能反应速度更为迅速。

此外,新车还采用商汤科技的DMS+OMS人脸识别技术,在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等分心行为时,DMS会迅速识别并提醒驾驶员,OMS系统能够检测车内生命体并及时提醒车主,避免粗心车主将婴幼儿或是宠物遗留在车上的情况。

在安全层面,新车全系标配博世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共16项ADAS升级,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百公里制动36.5米、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一应俱全,此外还有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以及24项NVH静音声学包技术,让用车更舒适更安全。

智能和安全配置是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最大亮点,当然它不仅仅只有这些方面做的出色,在经过一番体验之后我还发现了它其他的一些过人之处,比如空间。

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车身长宽高为4749*1900*1720mm,轴距达到了2745mm,车身尺寸相比目前热门的SUV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车身尺寸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优势,当然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同样出色,尤其后排纯平的地台和可调节的座椅,后排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

还有一些小细节也让人对于捷途X70PLUS诸葛版好感倍增,比如进入入车内前排座椅会自动后移,等做好后复原,这种被迎接的感觉很棒,而且座椅调节按钮跟奔驰一样设置在了车门上,内饰设计你能看到奔驰或者路虎等豪华品牌的影子,给人感觉就是高级。

动力方面,捷途X70PLUS诸葛版搭载了来自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DGI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90Nm/2000-4000rpm。这款发动机在瑞虎8、星途TX和捷途X90身上都有搭载,是奇瑞最为成熟可靠的一款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说实话,相比内饰和配置,捷途X70PLUS诸葛版开起来的感受就要比较一般了,首先动力算是不错的,尤其提速快,发动机响应也很积极,并且捷途X70 PLUS诸葛版有ECO(经济)、NORMAL(舒适)、SPORT(运动)三种模式可选。

不过整体底盘感觉偏硬,虽然捷途X70PLUS诸葛版定位为一款家用中型SUV,但底盘舒适度还是有待提升,偏硬的悬挂设定让车内对于路面的震动感受比较直接,细碎的震动都能比较明显的感受到。

乘坐的舒适性相比主要的对手比如哈弗H6或者是长安CS75PLUS等车型有些差距,不过看啊配置已经这么逆天的情况下,行驶质感稍显一般也算情有可原。

总结: 捷途X70PLUS诸葛版在15万区间能够做到配置先进空间无敌,也实属不易,即便是行驶质感稍微有所欠缺,跟同级别车型相比也算有足够的竞争力了,捷途累计销量突破了30万辆就足以说明主打超高性价比的打法是收到市场认可的。

随着捷途X70PLUS诸葛版上市,捷途X70捷途X70PLUS、捷途X70PLUS诸葛版三款车型同时在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购车需求,各个价位区间你都能有的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