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再破20万,唯一一个自主比合资强的车企,长安是啥情况?

2021年05月14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多个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可谓是举足轻重。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了2021年4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当月长安汽车产量20.44万辆,同比增长21.97%;销量20.23万辆,同比增长26.78%,销量表现再破20万,表现抢眼。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与许多国内汽车集团不同的是,在整个长安汽车产品序列中,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合资品牌则略显乏力。

难道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站起来了”?合资品牌要“躺下去了”?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高性价比获市场认可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车型4月份的销量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其中长安蓝鲸家族取得9万辆成绩,CS75系列月销2.37万辆、逸动月销1.62万辆、CS55月销1.15万辆。

至于UNI系列,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比如,UNI-K月销6608辆、UNI-T月销7749辆。

再者,长安欧尚家族的长安欧尚X5销量1.12万辆,表现也是较为抢眼。

之所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表现如此强势,主要是因为产品自身配置丰富,外观设计符合主流审美且性价比高。

长安逸动为例,作为一款起售价还不到8万元的紧凑级轿车,不仅外观时尚年轻,而且全系标配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进入以及感应后备厢等功能,确实较有竞争力。

合资品牌表现乏力,福特马自达都不好过

相较于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的合资品牌车型,就比较惨淡了。

比如说此前长安汽车集团的销量担当,长安福特成为长安集团4月份下滑幅度最大品牌:4月产量1.53万辆,同比下滑12.23%;销量1.54万辆,同比下滑24.93%,风光不再。

另一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4月产量1.12万辆,同比下滑13.47%;4月销量1.13万辆,同比下滑3.9%,让人唏嘘不已。

内忧外患,合资品牌前景黯淡

对于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而言,外部竞争对手太过强大。

长安福特旗下走量紧凑级家轿福特福克斯,曾经堪称是家轿界的翘楚,但现在福克斯月销量不过2、3000辆,而同级的朗逸和轩逸月销量可是突破4万辆!

长安马自达的对手,也非等闲之辈,以长安马自达CX-5的对手为例,分别为本田CR-V本田RAV4荣放以及日产逍客等这样的强劲对手,自然处境也颇为艰难。

此外,近段时间长安福特人事变动颇为频繁,长安马自达合并到一汽马自达的传闻愈演愈烈,也动摇了这两个合资品牌的稳定和销量表现。

所以,对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而言,当下可谓是任重道远。

结束语: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表现而言,的确可圈可点,无论是蓝鲸系列,还是欧尚家族、UNI系列,市场表现和口碑反响都很不错,也证实了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的成功。对于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而言,如果不能做出较大改变,推出爆款车型,那么市场前景确实难以被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