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全新SUV曝光,有全世界最好混动的加持,上市会成爆款吗?

2021年05月14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16年,广汽传祺发布定位于中型SUV的GS8,新车主要竞争目标直指汉兰达,上市初期,它的确凭借着硬朗大气的外观以及亲民的定价收获到一定的订单,巅峰时期甚至突破1万。不过随着这个价位的车型越来越多,GS8的销量也逐渐走低,即便在前两年进行中期改款,市场表现也没有太多起色。于是,车型换代也逐渐被提上日程。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有关传祺新车的高伪装官方谍照,虽然目前还没有官宣,但从新车尺寸、轮廓,前后灯组以及旗下产品迭代时间,不难看出这就是一辆传祺GS8。而且这次官方主动放出谍照,表示新车也会在不久之后进行公开亮相,这些谍照可以看作官方一次提前预热。

从造型上看,新款GS8似乎放弃现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倾斜式结构进行覆盖,由此形成一个类似V型的中网样式,而且面积相对于现款向下进一步扩张,让车头看起来更为厚重;两侧大灯不仅减少了占用,同时使用竖状样式排列,内部为全LED光源,无论在白天或者夜晚都能带来非常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维持以往棱角分明的设计,隐藏在伪装车衣下的贯穿式腰线突显出更丰富的力量感。此外,C柱往后区域造型有了一定改变,看起来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尺寸部分尚不清楚,毕竟工信部还没有新车申报,但推测长宽高以及轴距对比前代都会有所升级。

车尾没有太多细节可寻,竖状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下方似乎带有双边共两出排气,但是真是假还不清楚。

内饰方面曝光的信息并不多,但从有限的信息可得知,车内科技感得到显著提升,配备了更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全新三幅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挡把。

新车基于GMPA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安全性、电气化程度以及车辆操控方面都会有明显进步。此外,通过侧面“HYBRID”字样可得知新车将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今年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就宣布将丰田这套THS混合动力与钜浪动力相互融合,现在看来当家旗舰GS8要成为第一款搭载该动力总成的车型。

根据官方说法,这套组合里的发动机由广汽传祺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热效率可达40.23%,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更让人期待的是,这是THS混合动力系统首次与涡轮发动机进行合体,在参数上对比原本的2.5L要高上不少,相信新款GS8动力会是其重点宣传方向。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会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当然,除了这套混动之外,新车依然会提供燃油版车型。

车型前景

如今自主品牌都在向高端市场冲击,而且这些车型每一款都身怀绝技,比如魏派的摩卡主打智能化,配合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L2.5级别的辅助驾驶;长安UNI-K凭借着高颜值以及越级的空间表现吸引着追求实用的消费者,而领克09也在不久前发布官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它可以说是一辆沃尔沃XC90的换壳版。扫了一圈之后,市面上能排的上号的自主品牌似乎就只剩下传祺没有太多动静。正当我们为它感到担忧的时候,GS8刚好亮相,而且在国人最关心的三大件层面上使用了丰田THS混合动力,起码在卖点上不输同级竞品。如果混动版本能将价格控制在20万左右,那么它在市场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