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帝豪:为何不考虑品牌独立?

2021年05月14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纵观轿车市场的每月销量排行,基本上前15名大都是由合资轿车长期霸占,因为要想销量高不仅有较低的定价,还得有过硬的质量,而能够掌握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话语权的,除了宏光MINIEV之外,就是吉利帝豪了。

从销量上来看,就说刚刚过去的4月份吧,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帝豪在上个月的终端销量为16709辆,排名第11,且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为66834辆。虽然赶不上轩逸、朗逸,但至少超越了3系和桑塔纳。而相对来讲,帝豪已经到了换代末期,全新一代帝豪申报信息已经曝光,我们来看看。

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设计手法,直瀑格栅、黑色盾标和全新LED光源大灯,简直和吉利星瑞越来越像了,一条高腰线贯穿前后大灯组的整个车身。另外,尾部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大灯,将吉利英文标识置于下方。

而新车的内饰目前还没有曝光,预计也会有不同程度变化。至于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型号为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4kW。

如此有颜值有实力,更有市场影响力的吉利帝豪,其实完全可以成为独立品牌,类似于大众捷达长城和坦克,毕竟目前帝豪家族还有帝豪GL、帝豪S和帝豪GS,轿车和SUV都有,产品阵营已经远超耕耘十几年的英菲尼迪

但是为何吉利迟迟不肯独立帝豪品牌呢?首先帝豪支撑了吉利大半销量,而吉利独立品牌已经不少了,领克、极氪以及和沃尔沃合资的极星等等。最关键的是,帝豪是主打轿车入门市场,即7-9万元价格区间,别人的品牌独立都是品牌向上,帝豪有点低端。

写在最后:帝豪之于吉利,犹如卡罗拉之于丰田、高尔夫之于大众,乃是吉利的灵魂产品,虽然定位有限,但也不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