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74亿美元双押:现代与起亚电动化加码美国市场

2021年05月14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4日,根据韩联社发布的消息,现代汽车集团已于日前确认,将从2021年至2025年向美国市场投资74亿美元,主要用于构建电动汽车生产系统,加强生产设施建设,并满足美国市场需求。

在表明该投资的用途之外,现代集团并未透露投资的落脚点,包括具体的工厂扩建及产品的投放等。但在投资声明中,现代集团表示,从2022年开始,现代汽车将开始销售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纯电动车型。现代起亚将密切关注美国市场状况与政府的电动车政策,最终确定提高美国生产规模与扩大美国市场的电动车生产计划。

这意味着,74亿美元的投资将主要押宝于现代起亚的电动汽车产品,而未来具体推出何种产品,将取决于美国的市场状况以及电动汽车政策。

根据现代汽车公布的4月销量,在美国的总销量约为7.75万辆,同比增长128%;1~4月的销量约24.5万辆,同比增长48%。虽然实现增长包含2020年疫情的因素,但相比其他市场,美国一直为现代汽车的重要市场。

业内分析认为,现代之所以在此时做出在美国生产电动车的决定,是为提前应对美国政府推进的“绿色新政”和“Buy American”等政策,以在美国的电动车市场抢占优势。

目前,现代起亚已经推出前两款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现代艾尼氪5和起亚EV6。二者均产于韩国,并将在全球销售。根据现代集团4月公布的电动汽车销售战略,其计划在今年年内售出16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含8款车型。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阵容拓展至12款,计划售出56万辆。

可见,对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布局现代正在加速。5月13日,即发布美国市场投资计划的同一天,现代汽车美国法人(HMA)表示,将于本月24日在线举行虚拟新品发布会,向北美消费者推出旗下艾尼氪5车型,该车型计划在今年秋季登陆美国市场。

另外,韩国媒体还发布了现代艾尼氪6的概念图,并预计现代将在明年推出该款车型。

现代汽车公司的产品计划来看,首款在美国生产的纯电动车型,极有可能是明年上市的艾尼氪6。而现代加速电动化布局的重点,包括加速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产品铺陈。

扩大产品阵容之外,加强生产设施也是投资的一部分。工厂方面,现代汽车目前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拥有一家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现代Elantra、Santa Cruz、Santa Fe、Sonata和Tucson轿车等;起亚在美国乔治亚州的工厂,则主要生产K5/Optima、Sorrento和Telluride等车型。为达到电动车的销售和生产目标,未来现代起亚或许将改变生产重心,并扩大生产规模。

其余的投资,还包括氢燃料电池、机器人、城市空中交通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此外,现代汽车还与三星电子、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签署了关于加强汽车芯片需求方和供货方合作的协议。此举或也证实了此前关于艾尼氪5、起亚K5混动版等车型因“缺芯”而延长交付周期的传闻。

远期来看,现代的电动化布局正在逐步扩大范围,“到2025年56万”的电动车销售目标也很理想,但眼下来看,在电动车领域抢占美国市场的首要问题,仍包括类似芯片短缺的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