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高端SUV销量前10名:德系占了一半,日系一款也没有

2021年05月14日 18: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势头推动下,4月份的车市同比实现了12.4%的增长,这充分说明2021年的中国车市注定是牛市。

其中,SUV市场的销量依然让人兴奋,同比13%的增长率说明了这个细分市场依然热度颇高。尤其是3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也就是上面这个表格,TOP10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接下来,咱们就围绕这份数据,来给大家捋一下两个核心看点。

看点一:德系5款车型入围,优势依然明显

从上述榜单来看,德系车的优势无疑十分明显,从前4名的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奔驰GLB,到第八位的大众途昂,完全是把其他品牌给压着打的节奏,而其他品牌车型貌似没什么还手之力。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还有同比增长率,除了大众途昂下滑外,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奔驰GLB都是同比正增长,尤其是奔驰GLB,增长率达到了52.3%,就问你服不服?

再来看2021年前4个月的销量,也就是下方表格。德系车依然占据半壁江山,车型还是上面五位大神。只不过,他们这次把前五名给包场了,而具体的销量数据,更是碾压级别的存在。其中,同比增长率最大的还是奔驰GLB,达到了169.4%。虽然业界对于GLB的1.3T小排量发动机颇为吐槽,但面对硕大的奔驰LOGO以及豪华感很强的内饰,还是拜倒在了GLB的石榴裙下。

由此可见,3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市场,还是德系三强BBA说了算。他们在豪华车市中的支配地位,以及其在国人心目中的认知度,遥遥领先竞品车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这样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下去。

看点二:日系一款也没有,高端化依然任重道远

的确是这样的情况,不少小伙伴表示日系实际上也有很多超神的车型,比如加价如家常便饭一般的雷克萨斯,比如神一样存在的埃尔法保姆车,再比如讴歌英菲尼迪,旗下也有售价不菲的车型,但为什么都不在榜单里呢?

其实,这也很好解释。雷克萨斯卖得很好,这的确不假,应该是目前唯一一个在华混得还算不错的日系高端品牌,但鉴于雷克萨斯没有国产的现实,导致其价格层面相比BBA失去了优势。

这么说吧,咱们用消费者通俗易懂的话来形容,雷克萨斯车型就像一件高阶品牌的休闲装,穿上去确实有气质,给人谈吐不凡的感觉。而BBA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职业装,看上去更有尊贵感。但事实上,如果你研究过国内对豪华的需求会发现,当下的消费者明显更在乎面子和尊贵感,而希望透过一台车来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的消费者,更是大有人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刻板印象了。长期以来,德系车留给国人的标签是“稳重”、“大气”和“稳重”,日系车则是“省油”、“耐用”和“朴实”,某种程度上讲,这也影响了大家在高端SUV等细分市场的选择。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4月高端SUV销量的前10名中,德系车占到了一半,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而日系车一款也没有,确实引起了我们的反思。的确,就像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德系依然占大头,日系还是零蛋,4月的高端SUV前10名很残酷。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