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70」起亚最好的混动系统,试驾起亚K8混动版

2021年05月14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汽车的产品序列当中,K8并不是最顶级的车型,在K8之上还有一个旗舰车型就是K9。但是由于起亚K8是最新上市的,并且还是真正意义上起亚在更换了品牌logo和品牌定位之后推出的全新的车型,因此起亚对于K8给予了厚望。

起亚汽车给自己中长期发展战略取名为“S计划”。这意味着起亚汽车将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定位,转型为电动汽车制造商以及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新角色。

因此起亚K8混动版就是一款起亚汽车最新的,定位高端的行政级别新能源汽车。

在外观方面起亚K8,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大气,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度已经超过了5米,达到了5015毫米,轴距为2895mm。这个尺寸与标准轴距的A6L和宝马5系尺寸是差不多的。但是A6,宝马5系到中国之后就加长了轴距,所以相比这些加长的车型来说,轴距就没那么大了。

起亚K8的中网设计非常复杂,使用了菱形的设计,并且在上面还配有闪亮的,类似于回旋镖形状的镀铬装饰。在中网的正中间是一颗摄像头,这颗摄像头做了隐藏处理,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是发现不到这颗摄像头存在的。

而且起亚K8,其实大大的模糊了中网的概念,将中网与车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所以视觉上给人的整体感是非常强的,这种设计在官方叫做“无边界中网造型”。除此之外,它的中网还有延伸的设计,在左右两侧各有10颗LED的菱形小灯。就像闪烁的小星星一样。

整个车身侧面看上去非常的优雅舒展,车顶到车尾弧线造型完美的过渡下来,在车尾上方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尾翼。同时车身的下半部分有一个镀铬装饰条,从前轮一直延伸向后,最后延伸到后轮翼子板处。

所以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大,但并不会给你感觉特别笨重的印象,并且这台车还使用了19英寸的轮圈。

在车尾的细节的地方是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当车尾刹车灯点亮的时候,是一个一个的小三角形的刹车灯连在了一起。

在车尾下方是用镀铬装饰条包围起来的,双边单出的排气口。

在内饰方面也体现了起亚汽车最新的设计风格,舒适豪华是内饰氛围的设计主题。

首先是仪表板上使用了两个12.3英寸的连体屏幕,而且这个屏幕还是弯曲的屏幕,方便驾驶者观看。两个连体大屏的设计也是近期起亚汽车普遍使用的设计风格,包括国产的K5凯酷以及即将上市的嘉华。

在中控台的下方是全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但是左右双温区独立空调温度的调节还是使用了实体的旋钮,非常的方便。

同样使用旋钮造型的还有换挡机构,与已经国产了的起亚K5凯酷是一样的设计,但是挡把的位置更靠上,使用起来也会更加方便。

方向盘的造型是传统的三幅式造型,不过在方向盘上使用了两种真皮材质拼接的工艺,而且还有镀铬装饰,让方向盘上也更加体现了更高级的感受。

在座椅方面,起亚K8直接使用了来自捷尼赛思相同供应商的座椅,前排座椅具有座椅按摩的功能。据说按摩还考虑了人体的血液循环,让你在长途驾驶的时候,缓解你的疲劳感。而且,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或时速高于13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座椅的侧向支撑会自动的充气,提高对驾驶员侧面的包裹。

而在后排方面,也有独立温区的空调,后排有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的选择,在中央扶手上还有USB的充电接口。

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基于Smart Stream 1,598cc直列4缸直喷涡轮增压器的混合动力版本。它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CVVD)技术,是更加专注于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80ps,最大扭矩为27.0kgm。并且组合了60ps(44.2kW)/ 264Nm的电动机。该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30马力,最大扭矩为35.7 kgm。

在变速箱方面使用的是6速的自动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形式。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它的6AT是比较落后的,也确实,现在市面上中大型车6个挡位的确实不多了,现在7AT,8AT,甚至是10AT都已经很普及的年代,6AT变速箱会不会表现一般呢?

其实由于有混动系统的加入,这台6AT的表现,还是很兢兢业业的。

从静止状态起步到完全加速的状态下,当时速在50km/h的时候切换到二挡,80km/h时的时候会切换到三挡,120km/h的时候会切换到四挡。

并且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车辆的转速也会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以节省油耗。

即使在急加速的状态下,混合动力汽车也表现出了平顺的加速感受。而且起亚K8混合动力的版本在整车隔音方面做了三重密封,以减轻车内乘客的震动的感受,并且增加了吸音材料的密度,从而噪音有了显著的下降。

根据起亚官方公布的数据,这台车的综合燃油效率为17.6km/L。

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减震器的阻尼比较长,整体的悬架设定偏向舒适,这也是行政级别轿车最常用的设定。

此外,K8也具有相当不错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还增加了抬头显示,支持裸眼3D功能。同时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在安全方面也是相当到位。

在售价方面,起亚K8混动版的售价是3698万韩元~4287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1.75~25.21万元。价格也就相当于国内的雅阁混动与凯美瑞混动。但是K8的尺寸,豪华感,配置都远高于另外两款车了。

其实起亚在中大型轿车上的实力,远高于不少自主品牌。除了混动的车型以外,K8还有两款燃油车型,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