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短板就是最大优势,试驾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

2021年05月14日 20:06: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名图纯电动是北京现代的第三款电动汽车,相比此前两款年轻范儿和运动化定位的车型,名图纯电动明显要更务实,偏重家用。新车补贴后售价17.88-20.38万元,价格亲民;入门B级定位,尺寸更大空间更足;520km综合续航,彻底告别焦虑。

动力和试驾体验

名图纯电动整体是基于燃油版名图打造而来的,新车采用前置前驱、土字形电池包置于底盘上的整车布局。

代号EM15的集成式电驱动系统与菲斯塔纯电动一致,其将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高度集成在一起,重量仅有76.9kg,体积更小且效率更高。电机的最高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3.8秒。

传动系统上采用了常见的单级减速器,换挡结构是很独特的按键方式。

电池包总能量为56.5kWh,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电池能量与菲斯塔纯电动一致,且名图纯电动的个头更大一些,但是通过更细化的调校和轮胎方面的搭配,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反而更长一些,为520km。

与此同时,名图纯电动在电池管理系统上推出了两个创新点。一是动力电池包提供冬季模式以及休闲模式,冬季模式默认为开启状态,可在低温天气下主动为电池包进行预热,为接下来的行驶或充电提供效率保障;休闲模式是指在驻车状态下,车内人员有较长时间的空调和娱乐系统需求时,车辆会通过动力电池为12V低压电池进行供电,并切断动力系统的供电,降低多余消耗。

另外,为防止车辆长期静置不动造成低压电池损伤,名图纯电动可以自动在12V低压蓄电池电量低于20%时,利用动力电池为其补能。

名图纯电动开起来的感受和此前两款现代电动汽车差异不大,起步和提速非常轻快,一直到100km/h之前都能有不错的加速感,市区使用非常灵巧畅快。再继续提速的话,就会有一些疲软的感觉,后劲儿不足也是150kW以下这一级别电动汽车无法避免的。

新车提供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根据我的使用习惯,日常大部分路况用经济模式就足够了。舒适模式下如果地板电起步就可能会出现前轮打滑现象,运动模式就更不用说了,有点蹿,难受。

名图纯电动的能量回收系统和奥迪e-tron很接近,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来随时通过方向盘后面的两个拨片来调节回收强度,一共四级强度可调。上手后,你可以很轻松地利用它来控制大部分情况下的车辆降速,减少制动的使用同时还能降低能耗。

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功能对现在的新车来说已经比较常见了,但是名图纯电动在其基础上加入了以导航信息为准的车速管理,命名为NSCC自适应续航系统。顾名思义,名图纯电动在开启该功能后,可以像普通ACC那样按照设定时速或跟随前车行进,一旦识别到限速信息时,系统则会自动调整车速至合法范围内,之后再回到原来状态,而不是傻傻的跟车。

名图纯电动的底盘整体质感只能算是一般,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对路面的较大颠簸过滤不是很彻底,车身后部会有多余的弹跳。不过在较为平整的路面上行驶的话,其隔音表现和底盘的紧致感还是可以的。

一天的试驾后,名图纯电动给我印象较深的点在于其更舒适的人性化体验。例如,新车的语音识别系统非常智能,当你说“我困了”,系统会自动打开部分车窗、天窗,调整空调至外循环,同时播放欢快的音乐,让你无需分心操作,只需专注于驾驶;在你打开转向灯后,仪表上会同步显示对应方向的后视流媒体影像,提高安全性;其他如手机无线充电、丰富的储物格和扩展接口等更是极为全面。

最后还是不免要提一下它的续航能力。我们从东五环出发,开着空调一路沿六环路和京承高速,以90%为高速的路况往返了一次怀柔雁西湖。全程实际行驶185km,表显续航减少207km,而电耗仅为12.5kWh/100km,这个高速续航表现还是很惊人的。

外观内饰回顾

外观方面,名图纯电动与燃油版名图采用比较相似的设计语言。不过与燃油版名图的张扬、奔放不同,名图纯电动所表达出的更多的是科技感和未来感。

此外,名图纯电动相对菲斯塔比较前卫激进的造型,看起来也更稳重。

前脸盖板打开后便是新车的快慢双充电接口,直流快充下40分钟可完成30-80% SOC的充电,从零交流慢充至满电需要约9小时。

车身侧面相对显得比较简洁,没有太多复杂线条变化,传统的车门把手目前看起来竟然有些不大适应了。尺寸方面,名图纯电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15*1470mm,轴距为2770mm。与几款热门A级纯电动家轿相比,新车的尺寸优势很明显。

这套17寸的低风阻轮圈是名图纯电动的专属配置,轮胎方面选用了来自韩国的NEXEN耐克森品牌,规格为215/50 R17。

车尾的设计与燃油版名图区别不大,最为显著的是LED尾灯组的样式。横贯式尾灯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现代在其基础上做了一个延伸,向下翻折后形成了一个C字形,与前脸LED日间行车灯呼应。

这个造型的尾灯组也是目前现代家族的独有标识。

内饰方面名图纯电动不出意外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风格,环抱式的IP台与B级车的身份非常相符。双连12.3寸大屏足够吸睛,很少实体按键存在的中控台看起来也很科技很未来。

工艺和用料方面此前是合资品牌的强项,如今有逐渐被自主赶超的趋势。名图纯电动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该软的软,该硬的硬,做工符合其定位。配色上除了图中的黑白搭配外,还有更显档次的黑棕内饰可选。

中控大屏内搭载的是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实时精准导航、目的地电量测算等功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则可以进行复杂的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配置上名图纯电动配备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可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解锁、启动等功能,并可分享权限给他人;车家互控功能可以与智能家居互联;车内高温杀菌消毒系统,可以确保车内空间的健康安全。

其他功能配置上还有最常用的在线多媒体娱乐、手机互联、360°全景影像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名图纯电动除了内置原厂行车记录仪外,还加入了ETC标签设备。

名图纯电动的高配车型上使用了真皮材质座椅,座椅面料手感上佳,填充物柔软,舒适度较高。此外,实拍车前后排均支持电动座椅加热,主驾驶提供了四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

得益于较长轴距数据,名图纯电动有着明显优于同级产品的纵向空间表现。图中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后,后排膝部余量约为两拳半,而且坐垫的长度并没有缩水,对大腿的支撑很到位。

编辑总结:名图纯电动有着近乎“门门90分以上”的优秀产品力,几乎没有短板,B级纯电动车的定位相比其他竞品有很大空间优势,同时作为合资品牌,品牌更加可靠,推荐对生活有高品质要求的人群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