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长安CS75 PLUS是年轻人的理想座驾?

2021年05月14日 20: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诚然,时下中国车市中最火热的就是紧凑级SUV市场,也是自主和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随着自主品牌几十年的发展沉浮,火候到了,也不乏有品质硬核的爆款车型推出,同时也有了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资本。

就比如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奇骏、本田CR-V等合资品牌车型就一直竞争的不可开交,而CS75 PLUS更是代表中国品牌SUV的超强实力,以市场黑马的角色一上市便热销,在2月份更以32365辆骄人战绩击败H6跃居第一,展现出强大市场竞争力。

可以说,作为自主品牌SUV年度爆款单品,CS75 PLUS在外观、动力和众多科技和安全配置的基础上,把错位竞争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但落实到消费者层面,又该如何选择呢?不急,这场自主与合资的正面交锋,值得你慢慢往下看。

设计独特走心,不落俗套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多人认为“颜值即正义”,因此,对于一款车而言,高颜值就是成功的基础。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至于消费者更喜欢谁,那就要看谁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了。

具体来看,不可否认,在外观上全新奇骏一改往日老气的“中年大叔”形象,整体造型相比老款确实有了“质变”。但有一说一,在当今,其整体设计风格依旧偏向于稳重保守,想要第一眼“抓住”年轻人仍有难度。

日产奇骏

至于本田CR-V ,虽说其经历了中期改款,但外观方面变化甚微。

本田CR-V

相比之下, CS75 PLUS在视觉上更具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氛围。例如,硕大的运动前包围,仿碳纤的宽大尾翼,19英寸的轮毂,双边双出四排气,外观整体设计气场十足。而且,其标配的LED前大灯也要比合资的卤素大灯有诚意的多。

不得不说, CS75 PLUS在设计的年轻化层面要更为彻底。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现代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来说,内饰设计还是有着分叉路口,有的更烘托豪华感,而有一些车型则将“简约风”发挥到了极致。面对这个棘手的难题, CS75 PLUS也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

在内饰设计上,CS75PLUS尽显简约设计。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错落排列的双屏设计,这一处处的设计布局都显得恰到好处,同时还增强了一定科技氛围以及层次感。

另外,在做工及用料方面,CS75 PLUS更是展现了当下自主品牌对高标准的不懈追求。甚至可以说不计成本,车内软性材质包裹达到80%,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将“柔软”触手可及。

蓝鲸动力夹持,“凡尔赛值”竟被拉满

一台车开的“爽不爽”,这可能当下年轻人最关心的一件事,而为满足这一消费需求,在纯粹的机械性能上, CS75 PLUS也在与时俱进。

动力方面,CS75 PLUS搭载的依旧是长安大名鼎鼎的蓝鲸发动机。尤其是这台2.0T发动机,从实际参数来看,无论是在功率还是扭矩表现都可以用强悍来形容。其360N·m的峰值扭矩甚至可以比肩时下3.5L自吸发动机,如此出彩的性能表现显然是奇峻和本田CR-V无法比拟的。

此外,CS75PLUS还有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的车型,性能表现也同样强悍的同时,在油耗表现和价格门槛方面更有优势。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N·m,并保留了手动挡配置,分别匹配6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可以说,从参数来看,CS75 PLUS 1.5T车型也同样可以轻松应对家用出行需求。

采用CVT变速箱的奇峻和本田CR-V优势在于平顺性,但CS75 PLUS搭载的爱信8AT,由于变速箱齿较密也可以给到你相似的体验。而且,爱信变速箱久经市场考验,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样不容小觑。

在提升机械性能的同时,CS75 PLUS也把车辆的安全性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为给乘员提供更多保护, CS75PLUS采用了成本更高、保护更全面的6安全气囊+超大侧气帘配置。同时,超大侧气帘则凭借100%车窗覆盖与防翻滚设计,能顶压4.3倍车重,在行车过程中,给驾乘人员提安全保障。

智能配置加持,年轻人的贴心“玩伴”

透过“表象”长安CS75 PLUS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其“本质”——配置水平,当然,这也是自主品牌惯有的优势。

虽然其定位年轻化,但这并不意味着CS75 PLUS是辆小车。毕竟,年轻人也有父母和朋友,对空间一样有刚需。从数据来看, CS75 PLUS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要明显优于以上两款合资车型。从而为车内成员营造出了更为优质的头部以及膝部空间。

但话又说回来,其实本田CR-V 和奇骏的空间宽裕程度都处于同级别的中上游水准,只是相比CS75 PLUS还是略小一些。

在智能配置上,CS75 PLUS的售价也在无情碾压对手。例如,在语音交互方面, CS75 PLUS新增了语音控制自动泊车、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进一步加强了智能语音系统的便捷性。作为对比,日产奇骏本田CR-V搭载的智能化配置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却难称出众。

当然,CS75 PLUS不仅仅是在一味的“堆配置”,同时其还有很多贴心的便捷属性。例如梧桐智能车联系统,该系统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能够随时通过语音控制开启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车窗等。同时在方向盘处设有“微信”功能键,可一键收发信息。

不难看出,CS75 PLUS不是要成为年轻人的代步工具,而且要成为他们“真正的玩伴”。显然,在“后浪时代”,长安CS75 PLUS更懂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一番对比下来,不难发现,CS75 PLUS的综合实力相比两款合资车型有着不俗的优势,在设计、动力、智能方面均有出挑表现,是一款出色的SUV家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