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英菲尼迪Q50L上市 网友:我2015年买的,现在还是最新款?

2021年05月14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这两年,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混得风生水起的非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莫属。但如果反过来问哪些二线豪华品牌混得比较差,从销量上来看,我认为首当其冲的肯定是讴歌英菲尼迪了。

这两个牌子混得差并不是没有道理,前者是品牌营销做得比较差,而后者则是技术有些“老舅”了。我们就拿最新上市的2021款英菲尼迪Q50L(指导价26.48-38.98万)举例,这是一个年度小改款车型,只在外观细节以及配置方面有所改变,依旧没有进行大改款,所以就有网友调侃道:

确实如此,事到如今,新款英菲尼迪Q50L依然采用的是脚刹式驻车制动结构,另外转向助力除了顶配以外,其它也依旧是液压助力转向。对比主流的豪华品牌B级车,这两项配置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另外,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几乎也没有进行大的改动,依然保留了这一代英菲尼迪Q50L在14年上市之初时的样子。

外形其实还好,看起来年轻动感富有张力,大部分网友应该都会买账,但是内饰就不一定了。如今在这个倡导多屏互联的汽车内饰设计时代,像Q50L这种采用机械式指针、大面积实体按键的设计已经显得有些落伍了。

动力方面,全系依然采用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50N·m,跟最初2015款的动力参数一模一样。变速箱依旧是7AT,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工信部油耗为7.4L/100Km。加速成绩倒是中规中矩,但油耗以现在的标准就不怎么理想了。

虽然Q50L的终端优惠很大,动不动就优惠个5万、6万,但是从去年5月份一直到年底12月份,平均每个月只卖出1000台左右的销量上来看,Q50L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困局。

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产品濒临换代,大家不想买个Q50L“暮年版”;另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Q50L受到质量问题侵扰,导致消费者信心不足担心买到一辆问题车。据车质网披露,近期Q50L这款车被网友投诉最多的问题是:车辆异响。

那么如何才能把销量搞上去呢?

我觉得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可能会有所改善:

第一、来一次彻底的换代改款,外观内饰大改;

第二、换装日产新的2.0T发动机,将马力调至250Ps以上,车重控制在1.6吨左右,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7s以内;

第三、底盘设定为舒适、运动兼顾,保留双叉臂前悬架、线控转向等技术。

要知道这一代的宝马3系上市以后,被很多同行以及上一代车主诟病宝马“丢了灵魂”,说的就是这一代的宝马3系只有舒适没有运动,为什么上一代宝马3系能卖成“烂大街”,就是因为他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即:

“我可能刚结婚,在爸妈的赞助下打算买台豪华品牌B级车,价格20多万,最好是运动一点,因为我还年轻偶尔想‘放肆’一下 ,但是也不能太颠太吵了,不然老婆不会同意买这辆车,后排空间呢只要不太局促就行,能满足父母、孩子短途乘坐不憋屈就行”;

第四、引入日产家族的混动系统,一是可以“演变”成为符合国内政策的新能源车型,获得一些积分;二是给消费者更多的车型选择,客户覆盖范围更为广阔。

第五、我也是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产品质量做得更加稳定,并及时解决好用户提出的产品问题,再次把口碑建立起来。

如果优惠到位了,该买哪款呢?

好,以上就是关于新款英菲尼迪Q50L简单的产品解析、市场表现分析以及个人提出的建议。最后我想说一下购买建议,毕竟天下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合不合适的价格。那么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该买哪款车呢?

我的理解是全系在动力一致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选运动版车型,因为除了配置以外,毕竟给到的只有外观上面的不同,实际动力并没有因为选择运动版而增大,所以我的想法是踏踏实实选择一个适合日常用车的款型。

这里面我推荐30.48万的进享版,原因是对比少一万块钱的逸享版多出了BOSS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这些配置日常都能够用到,并且我认为也值这个价。

但是如果再往上够的话,其实我认为没有太大必要,主要是因为价差太大。豪华版比进享版贵了5.5万!然而多出来的配置我认为并不值差价,所以没有太大的购买必要。好,以上就是我的购买建议,那么如果是你,会选择哪个配置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