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疯狂注册汽车商标,如果打造四大名著车系你期待吗?

2021年05月1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车企对品牌商标很重视,像长城比亚迪,早早提交一大堆相类的商标去注册。于是就有了长城的诸如波斯猫、埃及猫、阿拉斯加帝王猫、哈士奇、拉布拉多、坦克100~1000、雷霆炮、闪电炮等等。

比亚迪虽然名字王老板已经承认是乱起的,但现在的产品品牌体系是越来越清晰,就是以朝代来命名。所以比亚迪申请注册的商标,都是跟着历史书去起的。漫哥不禁想起了老师教的顺口溜:夏商周秦西东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又十国,辽宋夏金元明清。

当然,从这些申请的商标里,也能大概知道车企未来重点打造的车系。长城是猫狗、坦克、炮弹,比亚迪是朝代,那吉利呢?吉利目前车型大致有X越、X瑞、帝豪、远景等,看起来没有像长城比亚迪那么统一。但吉利不走寻常路,申请注册的商标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不敢想的。

吉利为开头,悟空、大圣、猴子王、美猴王、八戒、子龙、智深,这是要打造四大名著车系?而漫哥倒是挺期待吉利悟饭、吉利悟天、吉利超级赛亚人、超级赛亚人之二、之三、之神……

从来汽车很容易跟马关联在一起,所以吉利也注册了不少中国名马的名字,的卢、大宛、越影、汗血之类的。

还有一堆吉利XX的,吉利鲁班、天仙、飞毛腿、神算、黄蓉、昆仑、秒懂、君子剑、雅典娜、天罡、玉麒麟、大神、知己……这类没什么好说的,纯粹是翻新华字典填上去用作商标防御用途的。

吉利有星瑞、星越等“星”字辈的车,所以吉利把星宿也当汽车商标注册了,什么织女、比格星、朱雀星、南瓜星……

除了吉利自己的品牌,旗下的子品牌也给注册了不少商标。比如极氪,包括一堆的英文名,念都念不出来。

商用车的远程汽车的商标名称也很有趣,拿了十二生肖来命名。漫哥翻了好多页,只有远程牛A和远程牛C,找不到远程牛B。

除了汽车,吉利也有摩托车的,想不到吧?开玩笑,吉利是买火箭准备造卫星的男人。吉利摩托车的雷神品牌名,不过也可能是蹭沃尔沃“雷神之锤”前大灯的热度。

如果以上这些吉利商标还算正常人想的话,下面这些就不知哪个世界来的了。漫哥随手截了两页,以漫哥的中文水平,能够理解的不超过3个。这都什么鬼!你以为商标局的工作人员真的闲得淡疼吗,闭着眼睛审核的吗?

不过也算了,比起上面这些无厘头的名字,漫哥更好奇下面两个商标,吉利到底几个意思?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