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与沃尔沃XC40一同追逐诗和远方

2021年05月15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人生,总要面对忙不完的琐事,面对做不完的选择。当很多人还在因此困扰的时候,我选择了出行,抛开心中的忧伤,远离喧哗的闹市,去感受大自然的交替轮回,去定格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

徒步,客车,火车,飞机……利用一切可以出行的交通工具,去寻找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去感受每一段旅途的好。后来突然明白,如果想要跟着自己的心情随时去探寻更多原始的高山河流,波澜壮阔的星辰大海,不同区域的民族风情,还是少不了一个代步工具。只不过这个代步工具必须要有充足的动力和紧实的底盘,更要有强悍的四驱性能方可让我安心踏遍千山万水。如何选择?现在我已心有所属。

芯动·心动

前几日,“驾域-2021沃尔沃赛道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本人有幸参与其中,与沃尔沃XC40有了一次全方位接触,就这一次,便有了心动的感觉。

上车,启动,初次的接触并没有太多陌生感,人体工程学座椅很轻易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佳坐姿,双手握住方向盘的那一刻,“通灵”之感遍布全身,内心无比兴奋。沃尔沃XC40 T5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Comfort模式的动力表现已足够优秀,日常使用游刃有余。小巧轻便的传动装置达成动力和能效的平衡,并使车辆前部的重量减轻,这可以有效提升操控灵活性,尽享人车合一,放肆驰骋于赛道之上。

如果真想要让它暴躁起来,Dynamic下的XC40瞬间输出的澎湃动力足以闲庭信步,加上智能传动系统的迅速响应,零百加速只需要6.5秒,面对一些不知天高地厚,以为改了两根排气就能独步天下的挑衅,只要右脚稍微用点力将油门踏板踩下去,也许下个路口之前就能让他们知难而退。

越野·悦野

作为一款纯正豪华SUV,强悍的越野性能也是必须的。选择Off-road模式,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合实力非凡的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 XC40在模拟越野路段的姿态优雅从容。在通过木桩路段和涉水路段时,电子辅助系统反应灵敏,同时车辆底部、车头、尾部距离地面的间隙较大,可以轻松通过非铺装路面,即便路面还有一些沟沟坎坎,驾驶员也不必过分担心。

可以想象,如果你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不想只在人多车多的普通公路游车河。当你想去的地方路况难测的时候,你会选择信赖沃尔沃XC40。看着它昂首挺胸的模样,对前行未知路况瞬间信心十足。哪怕有异常凸起的岩石,沟壑,这时候只要倾听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感受车身上下起伏的刺激,体验沃尔沃XC40是如何倔强地跨过阻挡在面前的障碍,去享受那种征服的快感。

人生未尝不是一场旅行?总要经历过许多对错,无论结局是好是坏,练就一颗良好的平静心态,方能体会旅途的意义。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我期待在今后的路上能有沃尔沃XC40的陪伴,去探索,去寻求心灵宁静的旅程,驾驭沃尔沃XC40释放内心那股不受束缚的狂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