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月销量:轩逸继续霸榜,特斯拉下滑

2021年05月15日 16:19: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2.4%,环比下降8.3%;1-4月份累计销量670.2万辆,同比增长50.7%。

其中国内轿车销量为77万辆,轩逸问鼎冠军宝座突破4.5万大关,同比增长17.1%。此外,朗逸、卡罗拉、新宝来、雅阁等车型销量则均出现了下滑。

之前拆解时我们就说过,在同级别当中,轩逸是你能买到的空间最大、价格最低、最省油的车型,而且还是合资品牌,各个都戳中了中国初级汽车消费者的要害,销量不可能不高。

SUV方面,本田CR-V以29302辆的成绩喜提榜首位置,同比增长了足足77.9%。售价比榜上其他各位都要高,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新能源车型4月销量16.3万辆,同比增长192.8%,环比下降12%;1-4月累计销量60万辆,同比增长265.6%。新能源细分领域前三名依然被宏光MINIEV、Model 3和汉EV牢牢占据。宏光MINIEV在2021年前4个月已经累计销量99090辆,不过由于上海市的限制措施,5月份其销量或将产生很大影响。

特斯拉4月份总销量25845辆,这个数据中包含出口14174辆,因此国内市场留下的只有11671辆其中Model 3卖了6264辆,Model Y为5407辆,出现了明显下滑。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了,特斯拉这交付量减少是受“刹车失灵”风波影响吗?小编觉得影响很小,因为维权风波是从4月19日的上海车展开始,对订单的影响甚至要到5、6月份才能见到端倪。

4月份的生产交付依然是对之前订单的消化,而4月上海工厂Model Y产线进行了2周左右的升级调整,产能也随之受到影响。目前特斯拉维权事件依然在发酵当中,5月销量也许会更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