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71」韩国要求政府部门80%的车辆逐渐更换新能源车

2021年05月15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碳中和”是汽车行业以外的全球性话题,自英国政府于2019年颁布碳中和以来,已有120多个国家发布了类似的公告。在韩国,政府宣布到2050年将使全国的碳排放水平“零”的目标。

具体而言,关于汽车行业,环境部今年宣布了一项碳中和实施计划,并设定了到2050年将100%的使用电动汽车和氢能汽车转换的目标。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还与汽车制造商启动了碳中和委员会,并承诺将合作实现这一目标。此外,每个公共机构都将未来引入的80%新车强制要求为电动和氢能汽车,并从明年开始将替代汽车改为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从2011年开始,总统令(第28211号)中就指出,韩国各级行政机构负责人应该购买轻型车和环保车。此外,从2005年开始,韩国政府也一直支持旧柴油车的提早报废,并积极支持将轻型卡车和儿童校车的动力总成从柴油车转换为LPG。

但是,现在韩国很多政府机关当中,使用内燃机汽车的比例依然很高。比如说在韩国环境部运营的449辆公车当中,柴油汽车(169辆,占比37.6%)的比例最高。其次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有143辆,纯电动汽车77辆,汽油车3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只有3辆。

因此韩国环境部说:“公共机构强制性购买的比例正在逐步提高”并且“我们正在考虑将所有接近替换的旧车替换为新能源汽车。”

韩国各个部委领导的专车,三分之一仍然是内燃机

此外,韩国18个中央政府部门领导的车辆,内燃机汽车的比例依然非常高。根据2011年总统法令(第28211号)其中指出“各级行政机构负责人应努力购买轻型车辆和环保车辆”。

其中,三分之二使用了混合动力和氢能汽车,而内燃机汽车也占三分之一。具体来说,是战略和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信息和通信部,司法部,海洋和渔业部,两性平等和家庭部(混合货币制),以及中小企业部使用混合动力汽车。统一部,公共行政和安全部,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国土,基础设施和运输部以及环境部等五个部委的领导使用氢能车Nexo作为部长的交通。

总共有六个使用内燃机车辆的部委。分别是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卫生和福利部,使用捷尼赛思 EQ900,外交和就业与劳工部使用捷尼赛思G90,而国防部使用雅科仕。

备受关注的是韩国外交部,今年上任的外交部长使用了捷尼赛思G90,这与上一任外交部长使用索纳塔混动和nexo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根据韩国《公共车辆管理条例》(第28211号总统法令)等相关准则,政府交通工具只有10年以上或者12万公里以上才可以被替换。

在这方面,外交部解释说:“现有车辆(Nexo)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操作和维护上不是很方便,因此我们必须用外交部已经拥有的另一辆车辆(G90)替换它。”

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说:“由于充氢基础设施的增加,韩国世宗办事处的各部门倾向于采用现代Nexo。”

2021年上半年,将在韩举行的第二届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P4G),届时,会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国元首及政府首脑、国际组织领袖、商业和学术专家以及民间团体代表齐聚一堂,而韩国也想通过此举来向世界证明,自己在新能源汽车转变上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