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打动年轻人?没两把刷子可不行

2021年05月1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按照往常的固定思维,对一台十万以内落地轿车本不该有太多期待,舒适代步就是这个目标消费品需要满足的功能。

然而在中国市场上,似乎最不缺少的就是另辟蹊径、剑走偏锋,就算是不到6万选车也能买到让年轻人钟意同时运动和质感都不曾缺席的车型。

那今天就随笔者一起来起底这“厚道”阵营中的3款佼佼者,看其魅力究竟有几何?

新宝骏RC-5

官方指导价:5.98-10.98万元

提及汽车领域价格最有竞争力的品牌,恐怕没有谁能比新宝骏还能够格了。

5.98万起售的RC-5堪称当今市场上最便宜的掀背车。

流畅的尾部曲线搭配融合贯穿式处理、点阵式格栅、分体式大灯的正面造型,绝对能在第一时间引起年轻人的关注。

而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倒车影像、车联网、铝合金轮毂、PM2.5过滤等功能又让这台年轻化轿车不止于外表,就算是想要车道保持、ACC巡航等L2 ADAS功能,也能在高配版本中找到,时刻让驾乘质感保持在线。

在对一台车最重要的动力属性上,RC5上可选的73kW 1.5L/108kW 1.5T高低配动力让年轻人有更大的挑选空间。

前者经济性优秀,后者动力性突出。

搭配CVT变速箱又能将平顺性演绎得恰到好处,同时6MT版本则进一步拉低价格门槛。

对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绝对是合适之选。

荣威i5

官方指导价:6.79-9.29万元

在全新换代之后,荣威i5终于褪去了曾经相对老气的外表,在荣威国潮风格下焕发出新的生机。

特别是遍布车身的多道流畅线条和不起眼的荧光绿装饰条,让这台车在视觉上更显时尚。

同样焕新的还有科技感凸显的座舱,大尺寸中控屏幕对内饰科技感的提升与RC-5有异曲同工之妙,高配版本上丰富的辅助驾驶配置也能让驾乘质感再进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凸显运动属性,荣威i5前排配备了包裹更充分的运动座椅,对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应该是不小的诱惑。

动力方面,荣威i5全系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8kW的1.5L发动机,并未像RC-5和艾瑞泽5 PLUS一般给出了高低配的方案。

虽说传动系统有5MT和CVT两种规格可选,所以选择空间表现一般。

不过,这台1.5L动力账面参数来得并非直接强烈,但日常使用完全是充沛的,只是或许会让追求运动的青年稍感遗憾。

艾瑞泽5 PLUS

官方指导价:6.99-9.99万元

从艾瑞泽5 PLUS开始,奇瑞总算是明白了年轻人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所以在这台车上,精致感和运动范第一次在奇瑞产品上悄然展现,正面上的X型设计和贯穿式尾灯均是如此,或许是当下最贴近年轻人理想轿车的奇瑞产品。

与前两款车型不同的是,艾瑞泽5 PLUS中控屏幕采用的是内嵌式处理,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布置。

虽说考虑了更多经典的处理手法,但整体视觉效果和操作便利性能在该领域产品中保持在中上的位置。

与RC-5颇为相似,艾瑞泽5 PLUS也给出了1.5L和1.5T两种动力规格可选,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选择空间对追求自我的年轻人也非常友好。

结束语:对于这三款车来说,较低的价格门槛并非限制了其在产品设计和产品实力上的发挥,凸显运动时尚的造型、细节层面均有覆盖的配置、兼顾稳定和经济性的动力系统均是其可圈可点的优势。也正是如此,笔者有理由相信这三款车每一款在对应的消费市场上都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毕竟无论何时,消费者最终选择的都是最贴近自己理想的那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