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不得不面对掉入8千米深沟的事实,美称只有中国能救日本

2021年05月15日 21:2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每当谈到日本,相信大家都恨的直咬牙,不过接下来说到的这个消息有可能让大家心情愉悦不少,近年来美国地质学家们不只一次的警告日本,让其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经地质学家们勘察分析日本所属列岛将不断接近世界上最深海——马里亚纳海沟,其深度超过了8000米的。

众所周知,地球中的各大板块都是不断的运动,由于地壳的运动,引起了一系列的地壳结构改变和变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形式就是地震。而日本正好位于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是太平洋板块与亚欧板块挤压碰撞的地方。

据有关数据显示,日本每年发生数千次地震,其中每天震级在3级以上的就有4次。美国地质勘探局认为日本将在重力作用下,将慢慢的向马里亚纳海沟滑入。

所以未来日本只能向大陆国家寻求避难。目前日本拥有1.2亿人口,那么从周边国家来看,只有中国能容纳这么多的日本难民。

其实,日本国内地质专家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问题,只是这个问题好像避免不了,看来日本只有向周遍国家,比如说中国、韩国等国寻求帮助,以避免当灾难来临时,日本的“整个民族将被毁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